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在战略图上 规划人力资源
     首先,人力资源规划是企业对人力资源需求的保证。对于处于快速变化的环境和激烈市场竞争十的企业,人力资源的需求和供给的平衡不可能自动实现,必须分析供求的差异,开采取适当的手段调整差异,这也就是人力资源规划的基本职能。   
    其次,人力资源规划是控制人工成本的重要手段。企业工资总额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中的人员分布状况。人员分布状况是指企业中的人员在不同职务、级别上的数量状况当一个企业规模小的时候,问题不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员数量的增加和职务等级水平的上升,人工成本可能将超过企业所能承担的能力.而在没有人力资源规划的情况下,未来的人工成本是未知的,很难控制,企业的效益就没有保障。因此,在预测未来企业发展的条件时,有计划地逐步调整人员的分布状况,把人工成本控制在合理的支付范围内,“规划”就变得尤为重要。   
    同时,人力资源规划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也可以说是“纲”。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结构的复杂化,管理的工作量和难度都在迅速提高,无论是确定人员的需求量、供给量、职务,还是岗位和任务的调整,不通过一定的周密计划显然难以实现。例如何时需要补充人员,补充哪些层次的人员,如何补充;如何组织多种需求的培训,对不同层次和部门的员工如何考评和激励等。这些管理作作在没有人力资源规划的情况下,必然陷入相互割裂和混乱的状况。因此,人力资源规划是组织管理的重要依据,它会为组织的录用、培训、考评、激励、人员调整以及人工成本的控制等活动,提供准确的信息和依据。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腾讯8440万美元购艺龙16%股份 成第二大股东
  在线旅游公司艺龙今晨分布公告,称已经获得腾讯和世界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的跟进战略投资。
  根据协议,腾讯将收购艺龙大约16%的艺龙流通股,总金额8440万美元,并成为艺龙第二大股东。而Expedia将收购艺龙大约8%的流通股,金额4120万美元,总计拥有艺龙56%的流通股。
  本次对艺龙的战略投资是腾讯在旅行市场上的首次重大投资。艺龙和腾讯计划未来在业务上加强合作,包括通过业务伙伴关系使得腾讯国内的网络社区中约6.74亿1的QQ用户可以预订新的在线旅游产品并购买艺龙的酒店产品。艺龙目前拥有15万多家酒店(包括超过1.9万家国内酒店和通过与Expedia, Inc.的直连拥有的超过13万家国际酒店)的全球酒店覆盖网络。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中国在线市场的领导者一起为互联网客户提供新的旅行产品服务,并且让更多的互联网用户使用全球酒店数量最大的网络平台,” 艺龙首席执行官崔广福先生说,“由于腾讯的庞大用户群体和门户、手机、即时通讯、社交网络的跨平台应用,我们相信国内的客户可以从我们的合作中获益。作为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艺龙和Expedia, Inc.,我们可以进一步为国内众多年轻的互联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腾讯专注于为我们的用户创造更大的客户价值,我们相信腾讯的在线领导地位和市场经验,与艺龙的在线旅行专业经验和丰富的产品供应的结合可以给我们的用户提供创新的并且高质量的服务。通过开放平台的建设,我们将继续通过加强用户线上虚拟活动和线下实体活动的协同继续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炽平先生说。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做好职业规划的四点建议
    一个人的事业究竟应向哪个方向发展,其一生要稳定从事哪种职业类型,扮演何种职业角色,都可以在此之前做出设想和规划,这就是职业生涯规划。关于职业规划我有四点建议:
    一、不要在乎你的第一份工作。从未来的发展来看,第一份工作不管做什么,哪怕只做包装工,不要眼高手低。对职场新人来说,第一个工作做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脚踏实地工作,能在岗位上学到东西、有所积累,扬长避短地积累自己所需要的人脉、专业知识等。
    二、职业生涯规划不是一次活动,职业规划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管是职场新人还是职场老人,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评估自己,发现你自己,找出你与众不同的优势,不断学习和积累,不论是在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重要的是要长真本事,你会离你理想的目标越来越近。 …… [阅读全文]
做职场牛人的三种途径
    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用好这三种途径,你也可以做一回职场牛人,不用简历照样越跳越高。
    找工作准备简历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简历写作指导类的文章也到处都是。但之于简历本身,其对毕业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已经有过一定的工作经验的职场中人。面对就业市场的萎缩,简历几乎是无效的求职手段。那么不用简历,在这“金九银十”的跳槽季节,又有哪些更好的途径能让我们照样越跳越高,做一回职场牛人呢?笔者在这里提到三种途径:经营人脉、参加派对、利用猎头,试一下吧?谁,都会有机会!
    让人脉资源为跳槽做足铺垫适合对象:是那些在业内从事某类职位时间较长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职场人士。……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郑南雁:经济酒店锁定鼠标加水泥模式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许多实体行业已深感凉意。虽然零售企业经营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相关,许多专家业者都表示零售业受金融危机影响会滞后、会相对较弱,但因对未来预期不好,消费者捂紧钱袋子谨慎消费的情况已在零售业体现,未来市场疲软已是不争的事实,但未雨绸缪却是商家应对的积极选择。
  “虽然目前经济下滑对经济型酒店影响相对偏小,但未来的影响是必然的,采取既能压缩成本又使用户感到方便快捷的电子商务平台,是应对金融危机的良策。”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全球金融风暴袭击最猛烈之时,7天连锁酒店逆市获得国际金融机构高达6500万美元的融资,其根本在于从电子商务中寻找突破。
  充分利用电子商务降成本
  “‘鼠标+水泥’的经营模式可以压缩经营成本,这对廉价的经济型酒店来说是很重要的。”作为业内第一家开拓电子商务平台的经济型酒店,成立伊始,7天连锁酒店把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方向锁定在电子商务上。“此种消费模式,使得成本得以优化,收益更高。传统酒店平台依赖其他分销平台,每卖出一间房,分销代理商就要抽走20%甚至更多的交易额。酒店因此支付了越来越高的利润比例,间接使酒店降低了服务质量,使得消费者成为中间环节高昂成本的买单人。而7天电子商务平台更加扁平化,所以成本更低、流程更简单,虽然价格压得较低,但仍能保持一定利润。”郑南雁表示。
  电子商务启动行业优势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