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匹克集团有限公司许志华:注资匹克的所有VC两年来均赚了几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匹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匹克)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许志华先生接受和讯独家专访。

  匹克暂没有再融资计划

  匹克在上市之前曾经获得过三轮投资,得到了红杉资本、建银国际、联想投资等多家风投的支持。

  2007年8月,红杉资本投资匹克,获得7.8%股权;2008年,匹克引入了建银国际、深圳创新投资等私募基金,完成第二轮集资;2009年4月,匹克完成了引入红杉资本、建银国际和联想投资三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近4000万美元的第三轮投资,完成了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对此,许志华表示所有的风投都赚了不少钱,两年赚了几倍,对他们来讲应该是获得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回报。并随之透露,匹克目前暂没有再融资计划。

  近期高管频增持是为稳定股价

  据港交所资料显示,匹克体育行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许志达于7月16日至19日申报,增持合共13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4.931元至5.029元,持股量由12.93%升至12.99%。紧接着,7月22日申报,增持7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4.788元,持股量由12.99%升至13.03%,而这是继此前主要股东吴冰蕊增持后的本月第三次增持行动。

  高管频频增持,究竟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对此许志华称,匹克前段时间股价有点不正常,当然也是出于某些不特定的原因。但这不是符合匹克基本面的真实价格。因此,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对长期的投资者有一个比较好的维护,不能让股价过于波动。

  至于近期匹克还有没有高管增持计划,许志华表示看看后面的事态变化再做决定。

  对匹克在二级市场的未来表现有信心

  7月28日匹克启动NBA球星中国行,而当天匹克港股涨了8.46%,这是一个很高的涨幅。对此,许志华笑谈,可能与“匹克NBA球星2010中国行”大型活动的启动有一些关系,但也说不清楚,自己问所有人,没有人能说出最准确,最标准的答案。

  许志华称,现在说不清楚为什么大涨,就像前段时间为什么下跌一样,同样也说不清楚原因。企业的经营是非常地持续健康正常的。可能是资本市场层面,存在很多谣言,很多人近来向自己询问是不是有集团要收购匹克,而自己之前却从未听说过。

  他表示,对于匹克在二级市场的未来前景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因为股价其实更重要的是企业经营的一个反应,匹克的经营状况非常健康。

  匹克不会效仿李宁改换品牌形象

  近期李宁改换品牌形象,许志华对此称,匹克没有这方面考虑。

  他表示,作为一个运动品牌,主要消费者就是18岁到28岁。匹克一直时刻关注目标群体的变化。而标识也从一开始就设计的简洁易辨。所以,在此方面不会有什么改动。

  家族企业很重要的优点是“延续”

  在外界的眼中,匹克多多少少都还有着家族企业的影子。对此,许志华认为,家族企业在企业创办初期很容易集中力量办大事。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这种功能层面要进行相应的转变。

  比如原来更多的是家族企业,不管基层还是管理层大量都是内部家庭成员,随着企业的发展可能要引进更多的外部人才。需要有一个标准,不管是对家族的人还是对外边的人都是一个标准去要求他,只要符合这个标准,不管他是家族还是不是家族的,同样的奖惩,就是一个标准去要求你的团队。

  当然,如果家族内部有优秀的人才,也不去避讳用他。所以,应该有一个标准要求人。对企业决策层来讲,要使治理结构更加能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家族企业有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延续。所以,它的策略就能够有延续,这样的话,有利于企业长期的发展。很多百年老店或者我们华人企业百年老店都是家族企业,需要治理得当,才能发挥家族企业的优势。

  我和父亲共同创业 不是纯粹富二代

  采访期间,许志华表示并不认为自己是富二代,富二代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应该说,自己是和父亲共同创业的,因为自己小时候也并不是条件非常的好。企业也是这几年才逐渐稳健地发展。所以,并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纯粹的富二代,更倾向于认为是和父亲共同创业的。

  许志华进一步表示,“富二代”这个词现在在媒体和国内人眼里可能都不是一个正面的词,变成了一个贬义词。但是说句实话,其实可能是因为媒体的关注,它更集中报道负面的东西,正面的东西报道不过于集中。很多时候媒体给公众传递了负面的声音,没有进行正确客观的报道。

  其实从自己目前观察来看,大部分家庭富裕的孩子还是想创造自己的事业,大部分人是非常敬业,非常有责任感的人。自己非常多的朋友,家庭条件也都不错,但每个人都很努力。比如说有一个接力中国,这帮人很多也是自己的朋友,每个人工作都是十几个小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子。

来源:和讯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