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菲亚特中国集团副总裁:菲亚特和广汽需要背靠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长沙总部举行的公司战略发展计划发布仪式上,新官上任的广汽菲亚特总经理兼菲亚特集团中国副总裁郑显聪(见右图)首度接受记者专访。

  他透露,中意双方董事长已为首款车“C-Medium”定型,同时也流露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谈到菲亚特的发展,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就是与南京菲亚特合资黯然分手。郑显聪也直面了记者对合资经验教训的提问。

  “从中国汽车业这几年的发展看,所有企业第一要追求的就是速度。”郑显聪说,如果合资双方同床异梦,企业绝对搞不成。为此,菲亚特和广汽需要背靠背,高管最大的心愿是追求速度。“如果能在这上面突破,我们以前所有经验都值得。”

  郑显聪强调,只有“绝不妥协”的产品才能进中国市场,绝不能把国外老旧的汽车产品照搬到中国,终极目标更希望能把国内市场投放的产品和零部件带到全世界去。

  记者昨日获悉,菲亚特产品在中国进口总经销商的资格也已经花落广汽菲亚特。

  第一款车后年才下线

  广汽菲亚特第一款车原本是“领雅”,然而近期公司又把首发车调整为一款叫“C-Medium”的车,下线时间从2011年底推迟到2012年。对于讲求速度的今日,这又是出于什么考虑?

  “这是对中国市场的尊重。”郑显聪回应称“C-Medium”是全球全新的平台。“该平台将融合中国元素,但也是意大利风格和新技术的。7月,我们在意大利最终把内饰和外观设计做好了,并邀请了中外双方董事长到都灵定型,以示对中国市场重视。”

  由于菲亚特已经“联姻”美国第三大车企克莱斯勒,广汽菲亚特是否也会导入克莱斯勒车型呢?郑显聪说,到今年底美国当局才能拍板菲亚特能否从20%增持到35%,只有成为控股股东后,菲亚特才能把克莱斯勒的平台策略定下来。

  但是他肯定合资公司将从C、D平台建设起步。“等广汽菲亚特首款C级车练兵完成后,将来我们做大车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据介绍,在国产新车上市前的过渡阶段,广汽菲亚特的短期策略将基于进口车业务上,首款进口到中国的轿车是博悦,之后其他进口计划还将陆续有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