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上海凡德公司总经理:中国豪华车市场好戏在后头

《职业经理人周刊》
  面对中国豪车市场的惊人增长,国际品牌都不约而同地将战略重心逐渐向中国倾斜,中国豪车市场一番对垒不可避免。作为亲眼见证宝马品牌在中国成长的经销商,上海凡德总经理万儒道似乎对中国豪华车市场更有发言权。他认为,豪车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单纯的技术转向复合的服务,而中国豪华车市场“好戏仍在后头”。
  豪车竞争加剧
  作为上海第一家宝马经销商,驱车经过上海凡德所在的浦东沪南路区域,这是上海有名的豪华车品牌聚集地。在凡德的周边,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国际豪车品牌皆在此“安营扎寨”。如此强手如林的竞争环境,恰恰也暗喻了宝马品牌在中国的真实写照,经过多年的运作,宝马品牌已在中国进入“丰收期”。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共向客户交付75615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实现成倍增长,使中国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 “而上海凡德由于经营多年,基数较大。不过上半年也实现了25%左右的增长。 ”上海凡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儒道向记者表示,“如果今年上半年供应量再充足一些的话,这个数字可能会更加好看。 ”在万儒道看来,凡德的成功自然离不开宝马的努力。 “近些年宝马在中国引人新产品的速度非常惊人,连一些小众车型都不吝啬地引入。当然,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也功不可没。另外宝马的渠道建设非常快。”事实上,在整个上海地区,已经开业了5家宝马4S店,宝德集团拥有其中的2家。
  他继续分析,再加上宝马车价格越来越具“亲和力”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因此在中国豪车市场的较量中,宝马可谓后来居上。万儒道的“自信”并不无道理,在现今中国豪车市场上,奥迪虽然仍然领先,不过其与宝马和奔驰的差距正在缩小。
  中国豪车市场大有可为
  业内为中国车市明年走势争论不休,万儒道却认为“豪华车市场则大有可为”,但他也坦言“增长速度可能比之前回落些”。他认为,入门级轿车由于受2009年购置税减半以及汽车下乡政策影响较大,而今年随着这些政策的消失殆尽,车市的销量可能并不如前。
  “而豪华车市场不同,这波销售旺季并非靠政策刺激出来的,而确实有购买需求和实力,特别在华东地区已经具备了购买豪车的人群基础。随着经济走稳,这种需求就迅速被释放。 ”
  高盛公司的研究报告表明,到2015年,中国将登上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巅峰。作为汽车消费产品中的奢侈品,超级豪华车正以空前强大的阵容对中国市场形成合围之势。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
  面对豪车市场的 “一路高歌猛进”。凡德也做好了准备,斥资2000万元的沪南店改扩建工程已在上半年完工,这将为车主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在如今卖车不怎么赚钱的市场情况下,从售后市场入手的‘二次销售’显得尤为重要。 ”万儒道笑言,作为豪华车品牌,不仅仅在车型上为顾客提供先进的技术,更需在服务上提供更多的价值。
  对于热销车型经销商“加价”的行为,作为台湾商人的万儒道一开始觉得很不理解。“经销商行为必须符合国家政策规范,人为操控的饥饿营销对于汽车品牌和经销商而言,并非一件好事。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毅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