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外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背景下如何规划外币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重新规划外币理财。专家建议,外币理财应综合考虑人民币升值预期、个人具体需求和产品投资对象等多方面因素。

  据近日在多家银行了解到,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不少外汇持有者咨询银行人士,自己的外币存款是否应全部转换为人民币,应如何进行合理的外汇理财。

  一位姓李的先生表示,自己去年9月投资5万美元购买了外币理财产品,当时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5%左右,到期时得到了2500美元左右的收益。但在过去一年里,美元对人民币已由去年9月的7.95元增长到现在的7.51元左右,贬值幅度达到5%,外币的贬值损失已经接近理财收益。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零售银行部的师同锋说,人民币升值肯定会影响外币理财的实际收益。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如果投资者看好人民币的升值潜力,那么选择结汇无疑是合适的,人民币持有比例的增加将减少汇率上升带来的损失。

  此外专业人士介绍,人民币存款利率的大幅上升也是外币理财遭冷遇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央行先后五次提高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加上利息税由20%调减为5%,将人民币兑换成外币存在银行吃利息的理财方式已不适用,而一些外币理财产品受美联储降息影响,已经开始停止发售。

  但师同锋同时建议,持有外币的普通投资者,如果是经常要面临出国旅游或探亲,出于流动性和理财收益的考虑,也可继续持有一定比例的外币,但具体数额要根据个人习惯来确定。

  针对商业银行以及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境外代客理财QDII产品,理财专家建议,客户虽然以人民币投资,但产品在投资过程中仍需转换为外币,因此客户在此过程中将同时面临汇率风险和市场风险,因此一定要理性考虑风险与收益的关系。

来源:汇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