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家能源局:中美将合作大规模开发风电
5月10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期间,中美双方达成多项能源合作共识,将深入开展智能电网、大规模风电开发、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页岩气和航空生物燃料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第三轮S&ED期间,中美双方结合当前西亚北非局势、国际油价、福岛核泄漏事故,就能源安全、清洁能源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就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问题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中美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和清洁能源发展上有着共同的利益和责任,也面临着共同的挑战。

中美的能源战略取向颇为相似。刘铁男表示,当前,美国正在实施能源战略计划和构筑保障未来能源安全蓝图,中国正在组织实施“十二五”规划,制定实施能源发展规划和谋划长远能源战略。中美双方在调整能源结构、发展清洁能源、保障石油安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能源节约替代和核电安全发展等领域的战略举措高度相似。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黄鸣:现在已是中国发展新能源的最后关头
他表示,由于传统能源价格不断攀升,中国的能源危机已经来临,只有大力发展新能源才能摆脱中国对石油等传统能源的过度依赖。他用十分坚决的语气说,以后我们就会做能源的奴隶,做石油的奴隶,“真是那样的”。

他建议,国家应该指导建立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运行标准,完善进入退出机制,而且更应建立一个研究新能源的工业体系。“这个事,政府和大众都不能当看客”。

《财经网》:在今年的“两会”中,您自己最关心什么话题?

黄鸣:主要是能源替代,“十二五”规划目标是可再生能源,新能源对常规能源的替代率是11.4%,这很尴尬,一方面离我们解决能源危机,节能减排还是差得很远;另一方面是也很困难,尤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能够进入能源替代但凡增加一个百分点都非常非常难。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然而,很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联姻”最终以不愉快分手而收场。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交恶、甚至对簿公堂的事件层出不穷。职业经理人泄露企业机密、离职带走客户、出去另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等等,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原本一番好意,却是引狼入室”(一老板语),由此,这些老板也对引入职业经理人心存忌惮。即使没有类似的恶劣事件发生,“结合企业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说的比做的好”、“有个人独特见解的地方不多,也不过尔耳”等等老板的评论,也让职业经理人觉得难堪。而感觉“水土不服”、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也让众多职业经理人心若旁骛。

    那么,老板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如何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老板的事业伙伴?本文将结合笔者咨询的民营企业进行探讨。

民企“经理人” 职业化的五大缺憾
民营企业中始终有一种顽固的黑色势力,它的内涵是——敌视改革、维护过去的既有模式、本土化意识、排斥外来人员及事物。这种黑色势力对企业老板发挥着巨大的影响作用。这种黑色势力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是一种普遍现象。

选择经理人,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挑战;对企业习惯于追随老板的员工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改变。一般来说,经理人上任后,往往摩拳擦掌想进行一番大变革,这必然要和原企业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发生冲突,而企业老板对此未必能接受,会心存疑虑,企业的老员工们不想习惯被改变……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你死我活”的争夺在所难免。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陕煤股份年内千亿级IPO几成定局
  大宗商品交易巨头瑞士嘉能可国际公司(下称"嘉能可")百亿美元级IPO的消息才刚刚释放,这一被称作今年以来全球最大规模IPO的记录,就将被进一步刷新。本报从陕西多位权威人士处证实,当地的"二号国企"、西部能源巨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下称"陕煤化工")在年内IPO几成定局。

  募股主体将是陕煤化工下属的控股子公司陕西煤业股份公司(下称"陕煤股份"),据称,届时陕煤股份融资规模将有望达千亿级,一位主管工业的当地高级官员称,"融资规模将超过以往陕西所有上市公司融资规模总和"--此前,陕西30余家上市公司历年来IPO共募资约600亿元。

  本报获悉,目前陕煤股份已经着手向大股东收购煤矿资产,按照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原则,这同时也意味着陕煤化工所有的煤炭业务都将注入上市公司,即主业上市。而募集资金也将帮助其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提升盈利能力,目前,陕煤化工年收入约500亿元,绝大部分收入来自煤炭业务,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在"十二五"末其将实现2000亿的收入。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