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战略转型不是简单的推倒重来

转型即是改革,改革即是对于利益的重新分配。原有的战略模式下有太多的即得利益者,推动转型,谈何容易?既然如此,何不干脆“换血”,不换思想就换人嘛!这是多少强权领导者的口头禅。遗憾的是,以我对企业改革的观察来看,推倒重来式的“换血”,企业真的“伤不起”。

帝豪公司原来实施的是以“价格战”为载体的低成本战略,CEO周天强、主管市场的副总裁苏桐、营销总监,一干人等都是价格战的高手,这些高手也创造过帝豪的辉煌。他们被老板陆鸣抓在一起,被帝豪发展中的考验留到了现在,都是由于他们同质性的胜任力支持了低成本战略的实施。他们的胜任力在帝豪价格战的模式中成长,他们习惯了低成本,并为此投入了太多的学习成本和试错成本。

所以,战略转型于他们而言,就是使自己原来的投入变为一去不复返的沉没成本,而且还意味着巨大的不确定性!相较之下,他们的确缺乏改革的动机。…… [阅读全文]

财务专家:做空机制管理IPO风险

3月以来,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涉嫌造假上市被捕、胜景山河二次上会被否,IPO打假的效应正在发酵,证监会发审委在审核材料时越发严厉。Wind数据显示,4月20日至4月27日,11家公司上会,被证监会发审委否决了8家公司。

“从过会后仍被撤销的苏州恒久、立立电子、胜景山河等公司来看,问题集中在虚报利润、专利造假、关联客户方面。”财务专家夏草告诉《华夏时报》记者,监管部门对公司上市的审核,主要集中在技术层面。为了迎合发行上市的要求,在中小板、创业板的过会公司,对财务做一些包装已经很普遍。

“如果把IPO比作一个生态链,那么利益向股权投资者以及发行上市的公司、中介机构一边倒,就已经是一个完全失衡的生态,唯有依靠做空机制来制衡,比如股票期权和股票期货。市场需要一支做空力量,专门猎杀那些造假上市的公司,才能控制IPO带来的市场风险。”…… [阅读全文]

CIO角色转变:从“技术型”到“整合型”

  2011年初,美国通用电气国际公司(以下简称“GE”)正式在中国香港设立全球业务总部。之前,GE经过多次整合,将旗下的业务集团合并为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GE技术基础设施)、Energy Infrastructure(GE能源基础设施)、GE Capital(GE金融)、NBC Universal (NBC环球)四类。

  伴随着全球业务总部的设立,GE正在谋求企业战略转型,即将原来以“业务线”为主的管理方式整合为以“国家/区域”为主。目前,GE这家全球最大的多元化集团所有的工业产品集团均在中国开展业务,拥有14000多名员工和50多个经营实体。

  不仅是GE,事实上一大批具有前瞻性和市场谋略的企业,正在各自的经营范围内,通过横向或者纵向的业务整合,强化对市场的响应能力并谋求转变。

人才战略:长效激励机制

  薪酬激励,其实是一个似是而非的观念。管理者往往陷于典型的困境,既难以化解公司的成本压力,又难以满足员工的期望。事实上,如果仅仅局限于物质利益,薪酬本身从来就不产生真正的激励,而只可能产生一些短期的刺激性效果。“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的传统观念,已经难以适应快速变革和知识型人才为主流的时代。有效的员工激励,需要通过系统性的制度设计,形成长效机制。长效激励机制的核心,在于“用对人”、“用好人”和“利益引导”三个关键环节。

  优化人员配置以保证用对人

  激励机制建设的第一步,是做好人力资源的有效配置,以尽可能保证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岗位做合适的事。只有用对了人,才可能有效地激励他。试想,一个人处于他根本不喜欢、不擅长、不适应、不认同、不胜任的工作岗位,怎么可能充满工作热情和自信?怎么可能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怎么可能进行创造性思考?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而“女为悦己者容”,所以,领导者知人善任,用对人,本身就是很好的激励手段,也是长效激励机制的关键前提和必备条件。…… [阅读全文]

五大要点 赢在网络营销

说起网络营销,最初回想到的是开网店,但如果想当然地简单认为网络营销就是开网店的话有失于偏颇。电子商务依靠电子技术为手段,以商业应用为目的。电子商务在商贸中的应用包括网络营销、电子交易、在线销售。网络营销是企业在经营管理的各方面运用电子商务;电子交易强调的是双方的交易活动,是电子商务发展最关键的部分;在线销售则描绘通过网络进行消费的新方式。

近年来,网络营销作为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的全新商业形式为许多商业人士接受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在开展网络营销过程中,应该注意网络营销中的三大要素,即互联网、用户、市场。三者之间的关系可以概括为:以互联网为核心平台,以网络用户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