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经济型酒店一季净利下滑 快速圈地为发展增压
  5月12日,7天连锁酒店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归属7天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4.6%。至此,如家、汉庭、7天的一季度财报已全部公布,三大巨头一季度均出现净利润下滑迹象,汉庭更是出现1400万元的账面亏损。尽管国内经济型酒店三大品牌不约而同地认为季节性消费淡季的影响严重,但门店快速扩张带来的巨大运营压力却也是利润下滑背后不争的事实。

  一季度净利集体下滑

  12日,7天连锁酒店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7天一季度总净营收达4.207亿元(约合642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22亿元增长39.2%;归属7天股东的净利润为430万元(约合70万美元),这一业绩不及上年同期的570万元,同比下滑24.6%。这一净利润下滑的情况同样发生在刚刚发布一季报的如家和汉庭。

  如家本周二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如家一季度总营收7.56亿元,同比增长10.8%。不过,如家一季度净利润为3250万元,同比下滑41.12%。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刘博:本土酒店收益管理市场仍需培养 前景明朗
  “进入21世纪,中国是一个全球聚焦的地方,任何行业的国外公司都不会不顾及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刘博在采访中说道。她还表示,EasyRMS“进入中国的时候认为时机虽未成熟,但是已经十分必要花时间和精力培育这个市场。”至于在开拓中国市场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刘博表示并不是中国的业主没有钱,而是欠缺收益管理的意识。“(中国的本土酒店)投资方注重酒店的硬件投资,处处要赶超国际酒店,而管理方注重市场份额,还没有充分意识到要通过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酒店客户预订和入住的行为方式,通过收益的最优化来追求利润的最大化,”她说道。“我想这是过去也是目前仍然面临的最大挑战。”

  尽管要渗透中国酒店市场还遭遇较大阻力,但EasyRMS还是取得了不错的开端。在过去四个月,EasyRMS已经先后跟三家中国本土酒店签订了合作协议。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刘博也表示很有信心。“我们与中国本土酒店品牌的合作可以用‘渐入佳境’这个词来形容,”刘博说道。“如果说前两年大家对收益管理系统还处在抵触怀疑状态的话,今年已经跃跃欲试了。”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然而,很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联姻”最终以不愉快分手而收场。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交恶、甚至对簿公堂的事件层出不穷。职业经理人泄露企业机密、离职带走客户、出去另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等等,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原本一番好意,却是引狼入室”(一老板语),由此,这些老板也对引入职业经理人心存忌惮。即使没有类似的恶劣事件发生,“结合企业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说的比做的好”、“有个人独特见解的地方不多,也不过尔耳”等等老板的评论,也让职业经理人觉得难堪。而感觉“水土不服”、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也让众多职业经理人心若旁骛。

    那么,老板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如何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老板的事业伙伴?本文将结合笔者咨询的民营企业进行探讨。

民企“经理人” 职业化的五大缺憾
民营企业中始终有一种顽固的黑色势力,它的内涵是——敌视改革、维护过去的既有模式、本土化意识、排斥外来人员及事物。这种黑色势力对企业老板发挥着巨大的影响作用。这种黑色势力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是一种普遍现象。

选择经理人,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挑战;对企业习惯于追随老板的员工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改变。一般来说,经理人上任后,往往摩拳擦掌想进行一番大变革,这必然要和原企业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发生冲突,而企业老板对此未必能接受,会心存疑虑,企业的老员工们不想习惯被改变……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你死我活”的争夺在所难免。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河南航空正在进行股权重组 有望很快复航
  2010年8·24伊春空难后停航至今的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航空”)正在进行股权重组和复航准备,目前已进入重组的实质性阶段,并有望很快复航。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和国航董事长孔栋5月11日向本网证实了河南航空股权重组的消息。张大卫表示,河南省目前正在和国航、深圳航空积极推进河南航空的重组。由于已经资不抵债,河南航空可能会进行破产重组。

  河南航空的前身是鲲鹏航空有限公司,于2007年10月投入运营,最初的股东为深圳航空公司(持股51%)和美国梅莎航空集团(持股25%)和美国山岳信托公司(持股24%),初设基地机场为西安咸阳机场。2008年6月,深圳航空和河南省政府签署协议,将基地和公司总部从西安搬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2010年初,鲲鹏航空正式更名为河南航空。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