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总规模有望突破6.4万亿
 在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B2C电子商务占比显著高于C2C,如美国B2C占比为80%,韩国这一比率为60%。中金在线认为,中国电子商务综合类与垂直类B2C网站将长期并存,而垂直B2C的机会在于通过在各自领域的精耕细作发挥专业性的优势,并表示继续看好B2C在未来5年内的长期增长潜力,预计行业整体将超过60%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总规模有望在2013年突破4000亿元。

  在B2B方面,从际通宝处获悉:从2007年至2009年,我国B2B电子商务成交额分别达到2.2万亿、2.8万亿、3.28万亿元人民币,2010年成交额达3.8万亿。际通宝预计,2011和2012年的电子商务成交额将分别为4.8万亿和6万亿元人民币。

  通过以上两项数据可以发现,2012年中国电子商务总规模有望突破6.4万亿人民币。随着电子商务环境的日趋成熟,未来几年,中国B2B和B2C电子商务的交易规模必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不安分”的王树彤:B2B小额外贸交易的巨大潜力
  早在8年之前,阿里巴巴网站上就拥有超过210万中小企业用户,几乎占据中国市场份额的90%。当时,仅仅一次由阿里巴巴组织的供销会议,世界500强企业就有100多家来光顾采购,70岁的老人和60多个国家有生意往来的例子也比比皆是。王树彤当时把自己想创立敦煌网的方案告诉朋友时,得到的答案是“和阿里巴巴做同样的事情,绝对行不通”。

  虽然王树彤心里明白,自己将要做的是一家与阿里巴巴完全不同的企业,但在当时那个中国电子商务刚刚起步的年代,阿里巴巴代表的就是电子商务的一切。尽管也有一些人认为,阿里巴巴只帮助企业发布交易信息,靠收取会员费盈利的模式在B2B的电子商务领域中非常原始。随着信息传递变得更加快捷、方便,仅仅进行信息的交互对于电子商务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然而,面对这样一个庞然大物,所有人要么选择跟随,要么只能选择离开。以至于,近几年来B2C市场已经做得风生水起,而B2B的发展一直显得有些平淡,甚至于乏味,就连马云自己也说“拿着望远镜也找不到对手”。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心中的职业经理人
    然而,很多老板与职业经理人的“联姻”最终以不愉快分手而收场。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交恶、甚至对簿公堂的事件层出不穷。职业经理人泄露企业机密、离职带走客户、出去另立门户成为竞争对手等等,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原本一番好意,却是引狼入室”(一老板语),由此,这些老板也对引入职业经理人心存忌惮。即使没有类似的恶劣事件发生,“结合企业实际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说的比做的好”、“有个人独特见解的地方不多,也不过尔耳”等等老板的评论,也让职业经理人觉得难堪。而感觉“水土不服”、自叹“英雄无用武之地”,也让众多职业经理人心若旁骛。

    那么,老板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职业经理人?如何让职业经理人成为老板的事业伙伴?本文将结合笔者咨询的民营企业进行探讨。

民企“经理人” 职业化的五大缺憾
民营企业中始终有一种顽固的黑色势力,它的内涵是——敌视改革、维护过去的既有模式、本土化意识、排斥外来人员及事物。这种黑色势力对企业老板发挥着巨大的影响作用。这种黑色势力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是一种普遍现象。

选择经理人,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的挑战;对企业习惯于追随老板的员工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改变。一般来说,经理人上任后,往往摩拳擦掌想进行一番大变革,这必然要和原企业的管理方式和经营理念发生冲突,而企业老板对此未必能接受,会心存疑虑,企业的老员工们不想习惯被改变……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你死我活”的争夺在所难免。

 
IT通信 焦点企业
支付宝重组 马云控股公司接管
  近日,雅虎提交一季度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对支付宝进行重组,已将支付宝所有权转让给马云控股的一家中国内资公司,而此举是为了“获得一个重要的监管许可”。其后,支付宝方面发出声明,证实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已经于2010年将所有权转至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三大支柱业务,其中支付宝目前稳占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一哥”之位,增长潜力巨大,是影响雅虎估值的重要砝码,对雅巴股权回购之争亦有重大影响。消息传出后,雅虎当日股价大跌7.28%。

  雅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10-Q文件披露,为尽快取得一个非常重要的牌照,阿里巴巴集团对在线支付业务“支付宝”的所有权进行了调整,将由马云主要控制的一家中国公司来取得支付宝的全部股权。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层、主要股东、雅虎和软银正就重组协议和在线支付业务的商业安排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