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2011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将在京举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数据经济时代,面对日趋复杂的IT交付与落地、日益高昂的IT成本、难以提升的客户满意度、社会化交付能力的低下等挑战,实现IT整合与创新迫在眉睫。在新阶段的企业IT建设中,CIO们不仅要积极支撑企业快速的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同时还得站在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考虑如何借助新兴的IT能力,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模式、运营模式、收入模式的创新。

  2011年4月21日,由金蝶软件主办的“转型,中国企业新使命” 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论坛其中的CIO高端沙龙“数据经济时代,CIO的IT整合创新之道”将汇集全国的数十家企业高级管理者、CIO、IT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同台论道,共同探讨数据经济时代,CIO的IT整合创新之道。

  探讨一:整合跨平台IT系统成CIO当前最大挑战?

  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基本由大规模业务系统建设的阶段转向整合系统资源,进而挖掘IT系统的潜在商业价值。对于任何企业来讲,信息化中最具价值的部分并非硬件和软件,而是IT系统中承载的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挖掘和利用,已经成为IT系统商业价值的最大体现。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对跨平台的IT系统进行有效整合。

  由于早期各业务发展不均衡,企业内部多数业务的IT技术应用不同,导致IT架构异构的产生。现在,业务不断发展,各个系统不断扩大,运营成本越来越高,企业都需要面对不同压力的业务系统整合。CIO面对的很大挑战是有效地整合异构平台上的资源,并产生高效的业务支撑。

  据国内权威调研显示,2011年CIO认为企业信息化建设中所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几个方面:整合跨平台IT系统,优化资源配置(60%),利用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56%),转移工作中心到促进业务增长上(53%)。

  探讨二:软硬一体垂直整合将带来最佳应用和服务体验?

  除了水平应用系统整合之外,硬件、中间件、数据库等与应用软件的垂直紧密整合与优化也是CIO关注的焦点。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指出,未来的IT技术将越来越个性化和定制化,围绕企业客户的需求,将系统、基础软件、应用软件进行垂直整合优化,将整个系统的效能发挥到极致,这种深度定制将导致软件与硬件的区别不再明显。

  毫无疑问,软硬一体垂直优化将为客户带来最佳应用体验,同时这种垂直整合也必然会带来“一站式”IT整合服务,使整合服务提供商成为用户的单一技术支持联系点,服务更为方便快捷,还可有效降低客户商务博弈及实施、许可、硬件和管理成本,将客户资产转变为最大商业价值。

  因此,在当前的环境下,超过半数的CIO们在选择IT供应商时,对交付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和IT供应商稳定性的信任分别占79%和57%。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需要IT供应商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以解决一个或多个业务流程的问题为主。由于业务的优化需求和新业务的不断产生,企业管理者越来越多地关注IT供应商的长期合作。

  敬请关注“转型,中国企业新使命” 中国企业领袖高峰论坛相关报道。

来源:MSN中国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