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天使投资进入高端市场 基金联合投资正当时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天使投资正进入“高端市场”,他们将以团队形式合作,联合投资。这将模糊天使基金与种子基金或早期风险投资基金的区别。但天使投资人不是受托人,他们投的是自己的钱,所以通常对企业成长更有耐心。

  Jules Pieri不仅拥有工业设计和哈佛大学MBA的教育背景,同时也是Stride Rite、Keds and Playskool等品牌的战略发展执行官。对于消费趋势她有着敏锐的嗅觉。

  Pieri注意到一个现象——尽管由于设计和生产能力的改进,新产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冲向市场,然而在日渐整合的零售市场中,刚起步的生产商很难获得足够的上架空间。同时,Pieri深知许多消费者喜爱创新产品,“不管是技术创新或环保产品”。她认为这是一个商机,于是就创建了一家基于马萨诸塞州莱克星顿市的网站,旨在利用社交媒体给人们提供平台,分享他们喜爱的产品。具体说来,它是一个帮助创新产品的生产商做支持与宣传的大型网络社区。

  Pieri的创意被两个有经济头脑的朋友看中了,并成为了她的首期天使投资人。Pieri拿到了第一笔资金——15万美元,于2008年10月创立了该网站。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那是股票市场崩溃前一周,风险投资大幅收缩。Pieri正需要资金扩张网站,但她知道自己不太可能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因为他们通常寻求高增长的项目注资,而她的网络社区则需要更缓慢而长久的成长,来寻找创新产品,积累人气。

  这时,Race Point Capital基金、Nickelodeon和Oxygen Media公司的创始人Gerry Laybourne,以及其他的天使投资人给她注资340万美元,她于4月完成了资金募集。

  “Jules是一个超级明星,”Race Point Capital基金的董事Christopher Mirabile说,“她进入的市场——组织化内容,又称为内容社区互动市场——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这笔钱将用于Daily Grommet公司获取新客户,维护网站,增加社区工具和通过媒体宣传扩大知名度。

  Mirabile认为,天使投资正进入“高端市场”,他们将以团队形式合作,联合投资。这将模糊天使基金与种子基金或早期风险投资基金的区别。但天使投资人不是受托人,他们投的是自己的钱,所以通常对企业成长更有耐心。他认为:“天使投资界的市场、商业成熟度和协作程度都已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Pieri同意Mirabile的看法,但她也认为Daily Grommet发展到一定规模后,可能需要更大的注资,通常风险投资公司才能提供这样大规模的投资,因此她将带领公司往风险投资公司青睐的方向发展。

  “天使投资有一定限度,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他们就不再能提供我们需要的支持,”Pieri说,“这是天使投资人的一个劣势。”

  Mirabile想寻找只依赖天使投资人注资的公司,但他明白企业家必须使公司利益最大化。他说:“很多人认为必须有财力雄厚的风险投资家支持,才能创建像Google或Facebook这样改变世界的公司,这种观念是错误的。”(译/万婧)

来源:创业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