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材集团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规划,中材集团装备业务重组再出发。3月22日,中国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装备集团)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是中材集团及所属上市公司中材国际为做大做强做精装备业务,在资源整合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按计划,到2015年装备集团目标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

  据了解,此次整合是以中材国际(600970,股吧)旗下的著名水泥设计院——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装备业务整合平台,整合范围包括中材国际、中材国际(南京)、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装备有限公司等21家单位和机构。

  中材集团董事长谭仲明表示,组建中材装备集团后将按照“专业品质、高端制造、比肩德国品质”的发展理念,推动水泥装备制造的大型化、系列化和成套化。加快矿业、新能源、资源环境等新产业装备制造外延化、重型化发展,将中材装备集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重型装备产业集团。

  在业务定位上,中材装备集团明确提高工程业务板块设备采购的自给率,开拓国内外单机及配套设备业务市场,提高装备业务的自营率;以大宗、国内外仓储布局为依托,发展备件及售后服务业务,为全球水泥制造商提供全方位的在线服务;设立物流贸易中心,开展大宗货物和建材、钢材、木材等的国际贸易业务;进一步开拓玻璃工程和以技术装备为核心的技术改造业务等。

  据了解,到2015年,装备集团目标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其中水泥装备产业收入100—120亿元,贸易、物流业80—100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于祥明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