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长征路 信念坚定战术灵活

  对于每一位投资者而言,通往财务自由的道路注定充满了艰难、曲折和困惑,财富的积累绝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一个长期积累和坚持的过程。正因如此,不少人把投资理财之路比作是长征,需要坚持不懈的信念,需要有效的战略和战术,更要不畏短暂的困难和波动,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201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军长征胜利75周年。为了大力普及基金理财知识,向老区人民传播基金投资理念和方法,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发起了华富理财长征路“北斗星”活动。
  在4月至10月间,华富基金将在长征沿途省份开展活动,途经以下7个省份:江西、贵州、湖南、广西、四川、甘肃、陕西。这七个省市恰好构成了“北斗七星”,借此寓意,华富基金希望通过理财讲座、专家答疑等活动照亮投资者的理财长征路。4月24日,华富基金已在江西瑞金正式启动了这一活动。
  华富基金本次邀请到了诸多国内著名基金研究专家开展多场基金知识主题培训,讲师团阵容强大,包括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娄静、天相投顾副总经理于善辉、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永谙等多位长期进行基金研究和评价的专业人士。
  华富基金副总经理邹牧:把口号转变为实际行动
  华富基金理财长征路“北斗星”活动,将途经7个省份,举办理财讲座约20场,预计将有几千位客户参加,这么大规模的主题营销活动在基金业中并不多见,而活动主要以理财讲座的形式呈现,由多位基金研究专家普及理财基本知识,阐述基金投资策略,并回答投资者的疑问。 …… [阅读全文]

谁动了我的理财收益?

4%、5%……近期一路走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看起来颇为诱人,而且可以“随息而动”的短期理财产品也迎合了不少投资者的心理。不过专家提醒,理财产品发行前后的募集期和清算期往往不计收益,投资者务必留意投资期限的实际长度,谨防收益被过度稀释。
到期日并非到款日
投资者刘先生最近手头有点闲钱,想找一个期限不长、回报率较高、风险较小的领域来投资。一位从事金融行业的朋友告诉他,很多银行会不定期的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一般在半年之内,收益率比活期存款高不少,即使投资达不到预期收益率,也会不低于活期存款利率,风险比投资证券小多了,很符合刘先生的需要。
刘先生听朋友的建议,购买了一款为期21天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金额为20万元,投资回报率为3.7%。他计划到账之后,看看实际收益,再决定是否要投入更多。21天之后,刘先生查了查账户,发现钱并没有如期到账,他很疑惑,便给客户经理去电咨询,对方回复称:“您的钱需要12天后才能到账。”
原来,这款理财产品在正式计算利息(以下称起息)之前有一个认购募集期,为期7天,产品到期后还有一个清算期(又称赎回期),为期5天,清算期结束之后,收益才真正打到账上。刘先生在认购募集期的首日购买的理财产品,算上募集期和清算期,在投资33天后才能获得本金和收益,投资期限被拉长了12日。
募集期利息“打水漂”
据调查,各大银行推出理财产品时间不定,发售时间一般为月初。在咨询时,业务经理总会以种种理由“诱惑”客户出手:“这款产品卖得太火了,很多人没买上就卖完了”。“您今天不买,可能明天就没有额度了”。“类似产品何时推出时间不定。” …… [阅读全文]

“多重理财”保收益

17日,央行宣布自4月21日起,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四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也是去年以来准备金率的第十次上调。存准“十连跳”之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0.5%,创历史新高。不断上调的存款准备金率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市民如何理财才能得到最大收益?
●贷款:
申请难度加大
有消息称,3月底我国人民币存款余额达75.28万亿。如果以此计算,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可大致锁定商业银行资金3600多亿元。
银行人士认为,对于企业来说,随着信贷规模的进一步收紧,中小企业贷款难度势必加大,而银行贷款占企业总资产比重较高的房地产、矿产、融资担保类等企业,在今后发展中也将面临严峻考验。另外,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时,所附加的企业存款规模、资产抵押等条件也会增多。而与普通市民息息相关的则是房贷申请难度加大。银行理财师指出,虽然银行房贷业务没有停止,但贷款门槛肯定会提高,市民按揭贷款的成本也会有所增加。
●股市:
上涨预期降低
这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宣布次日,上证和深成指数出现0.08%的涨幅和0.62%的跌幅。也就是说,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和股市涨跌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但是从逻辑上可以认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收缩货币的表现,它体现的是降低经济景气度的思路,当然它也可以理解为宏观经济增长强劲,只是流动性过多,为了防止银行过度贷款,所以央行采用这一办法来限制银行贷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人生六大必经阶段理财攻略

  人的一生,从经济独立开始,就要进行有计划地理财。根据人生各个阶段的不同生活状况,我们如何在有效规避理财风险的同时,做好人生各个时期的理财计划呢?
  单身期
  (参加工作到结婚前:2~5年)
  理财重点:该时期要为未来家庭积累资金,理财重点是要努力工作,打好基础。也可拿出部分储蓄进行高风险投资,目的是学习投资经验。另外,由于此时负担较轻,年轻人的保费又相对较低,可为自己买点人寿保险,减少因意外导致收入减少或负担加重。
  投资建议:可将积蓄的60%用于投资风险大、长期回报高的股票、基金等金融品种;20%选择定期储蓄;10%购买保险;10%存为活期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理财优先顺序:节财计划→资产增值计划→应急基金→购置住房
  家庭形成期
  (结婚到孩子出生前:1~5年)
  理财重点:这一时期是家庭消费的高峰期。虽然经济收入有所增加,生活趋于稳定,但家庭的基本生活用品还是比较简单。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往往需要支付较大的家庭建设费用,如购买一些较高档的生活用品、每月还购房贷款等。此阶段的理财重点应放在合理安排家庭建设的费用支出上,稍有积累后,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激进的理财工具,如偏股型基金及股票等,以期获得更高的回报。
  投资建议:可将积累资金的50%投资于股票或成长型基金;35%投资于债券和保险;15%留作活期储蓄。
  理财优先顺序:购置住房→购置硬件→节财计划→应急基金
  子女大学教育期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