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钢铁转型钒钛 国企民企争抢布局
  “钢铁,总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的副产业!”“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重点就是要做大钒钛。”在3月24日攀钢钒钛(000629,股吧)(000629)股东大会上,董事长樊政炜如此诠释公司的发展战略。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除攀钢钒钛外,河北钢铁(000709)、宝钛股份(600456)、宏达股份((600331)川威集团、龙蟒集团等多家企业,也都加紧了在钒钛产业的布局。钒钛产业已经形成了国有企业为主,投资主体多元化的局面。 
  三强争先恐后做大钒钛 
  攀钢钒钛、河北钢铁、宝钛股份三家大型钒钛上市公司被誉为传统钒钛“三强”,它们占据着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和资金优势。近年来,三家上市公司纷纷加快产业布局,努力做大钒钛产业。 
  攀钢钒钛是我国最早进入钒钛领域的企业,也是最大的钒钛企业。根据公开数据,攀钢钒钛2010年的钒钛产品(不包括钒钛钢铁)共实现产值4.25亿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近30%。 
  樊政炜告诉记者,攀钢钒钛今年对钒和钛的投资比例已达到25%以上,而这之前,每年还不到3%。“十二五”期间,公司已经对钒钛发展做了重点规划。目前,已经在高品质的钒、钛产品上进行规划和投入,并与国内外的研究机构、科研院所进行合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中粮集团岳国君开发生物质能源占领国际能源制高点
      能源,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来说,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疯狂采掘,以化石能源为主的地球资源被迅速消耗,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替代性新能源。而我国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同时也是能源消耗量的迅速上升期,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替代性新能源的任务都已经十分紧迫。
  受化石能源枯竭和环境保护双重压力的影响,中国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再一次被提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位置上来,尤其是在我国已经形成了初步规模的燃料乙醇产业,更是受到格外关注。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岳国君在接受采访中介绍,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燃料乙醇产业,巴西早在1931年就颁布法令规定全国销售的汽油必须添加燃料乙醇,成为世界上唯一不用纯汽油作为汽车燃料的国家。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巴西用占全国面积1.5%的国土面积,解决了全国超过一半的非柴油车用燃料的供应。美国自1992年起就开始推广燃料乙醇汽油,目前已经成为燃料乙醇年产量最大的国家,年产近4000万吨。
  “与太阳能、风能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新能源比起来,生物质能的提法也许让人觉得有些陌生,但它其实是被人类最早熟练掌握应用的能源载体--人类钻木取火使用的木材就是一种生物质能。”前中国石化集团科技开发部主任、教授级高工乔映宾介绍到,在当今科技背景下,生物质能的利用已经远远超越了简单的燃烧获取,当前最具代表性的先进生物质能源利用方式就是从微澡中提取生物柴油和通过纤维素提炼燃料乙醇。而燃料乙醇产业的重要意义在于,它是当前可行性最高的液体燃料替代方案,在普通汽油中添加10%的燃料乙醇,所形成的乙醇汽油具有的能量利用高效率高,尾气排放污染少等优点。截至当前,在我国有十个省区正在施行这种方式,年消耗乙醇汽油1700万吨,占我国汽油消耗总量的近三成。相比较于汽车行业实现电力驱动所需要突破的技术和产业困难,在车用汽油中添加燃料乙醇的方式要容易操作的多--既不需要对汽车的动力系统做大规模的改装升级,也可以充分利用我国当前的油路供应系统--而且同时达到了降低化石能源依赖,减少环境污染的目的。而且我国经过了自十五以来的十多年经验积累,已经初步形成了每年173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运输销售体系,为我国燃料乙醇产业的更大规模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和政策基础。发展燃料乙醇产业的深远意义还在于,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提取燃料乙醇的原料正在由最早的玉米、小麦等富含糖分的粮食作物逐渐向玉米秸秆等富含纤维素的农林废弃物过度。一旦从纤维素转化为乙醇的技术成熟,燃料乙醇的产业规模将取得飞跃式的发展,彻底改变我国能源结构的现状。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揭秘 看“猎头”如何开猎
     名词解释  猎头,“猎头”(Headhunting)一词属舶来词,原意为割取敌人的头作为战利品的人,现在多指物色人才的人。他与一般的企业招聘、人才推荐和职业介绍服务有着很大的不同,其追逐的目标始终盯在高学历、高职位、高价位三位一体的人身上。1994年起,猎头公司开始进入我国,并逐渐成为各类企业寻求发展和专业人士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刘彦伟在成都软件制造行业已做了6年软件工程师,4月初,他突然接到猎头公司的电话,称北京有一家软件企业能提供给他一个更好的职位。“对方对我的资料居然知道得一清二楚!”猎头的神通广大,令刘彦伟惊讶不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成都市场上,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俗称猎头公司)已达到100余家,其中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 …… [阅读全文]
世界各地上班族减压奇招
      深圳富士康龙华科技园再次发生员工跳楼事件,这是这家制造业巨头今年来第9次发生类似事件。尽管人们可以在这些跳楼员工身上发现诸如婚恋、家庭和疾病之类不顺,但这么多员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跳楼,企业无论如何都应该进行适当的反思。
  其实,无论在我们的邻国日本和韩国,还是在遥远的欧美国家,上班族都面临让人喘不过气来的压力。在经济环境欠佳的情形下,这种压力变得更为沉重。为减轻员工压力,外国企业高招迭出。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你也会快乐很多。
  你有压力,我都有压力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很容易让人想起法国电信的员工自杀潮。当然有压力的不仅仅是法国电信的员工,在美国和英国这样的发达国家,你都会看到大量不快乐的上班族。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铝业与瑞典萨帕集团联合进军高端铝型材市场
     新华网北京(记者陈玉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萨帕集团8日在京签署轨道交通用特种铝材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满足中国高端轨道交通用特种铝型材。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由中铝和萨帕共同出资组建,双方各占5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将定位于独特的“挤压+加工”的组合,通过与客户在车体设计和研发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和互动,生产出客户满意的型材和模块产品,从而尽快进入国内轨道交通高端领域,更好地满足国内高速列车在轻量化、密闭性等方面的高要求。
  据了解,合资公司新建项目初期预计投资6.3亿元,在重庆建立集铝合金研发、挤压和车体模块加工为一体的铝型材生产实体,计划建设期2年,即2013年正式投产;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产轨道交通专用铝型材及车体模块2万吨,用于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高端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市场。
  萨帕集团董事长伯恩·维金表示,萨帕集团与中国铝业组建合资公司,双方将结合各自的品质和优势,促使合资公司向中国轨道车辆市场提供最好的产品,为促进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而携手努力。
  中国铝业公司总经理熊维平说,此次合作是中铝公司首个铝加工产业中外合资项目,是中国铝业加快实施战略转型、加快推进化和科技化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中国铝业与萨帕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前景,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建设世界一流的轨道交通用铝型材公司,提升中国铝加工科技水平,助力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