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英国王室借世纪婚礼复兴

上个世纪的童话逝去,属于英国王室新生代的爱情浪漫上演。于王室、于众人,都只盼这一次,结局完满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王亚宏发自伦敦 对英国媒体和婚庆专家来说,一个世纪远远用不了等100年那么久。本月底即将举行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秦晋庆典,早就被不少人冠以“世纪婚礼”的名头大肆炒作。即便,距离上一场英国“世纪婚礼”,不过30载。
  最合理的解释是,即将到来的这场婚礼也将如前者般荣耀整百年。届时,威廉与凯特将乘坐20世纪初为爱德华七世加冕礼而特制的奢华马车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返回白金汉宫,就像当年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在万人夹道中被祝福一样。
  但与之不同的是,查尔斯牵手戴安娜仅交往半年之隔;而威廉决定迎娶凯特,却历时数年思考。这为即将到来的爱情盛典埋下伏笔,也昭示着这一次,也许不仅是童话伊始的复制。  

没有“王妃养成计划”的王妃

  30年并不长,戴安娜的浅笑嫣然仿似昨日。美丽的王妃登上水晶鞋,身着洁白婚纱款款走出圣保罗教堂的那一幕,足以令英国人铭记一生。
  “戴安娜是个好姑娘,虽然人们称她为英格兰玫瑰,但我觉得她和我们一样。”67岁的肯·汉姆利说。作为一个苏格兰人,在时隔30年后还能把一个英格兰人称为“好姑娘”,这本身已是极高的评价。由此可见,戴安娜已经征服了所有英国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把戴安娜看做是和自己一样的普通人…… [阅读全文]

人民币连续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亚洲货币集体升值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90,较前一交易日波动61个基点。人民币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并首次跌破6.50关口。

  在全球其他国家被通胀烧灼、纷纷加息的情况下,美联储对于美国通胀形势和退出政策的温吞表态,让全球投资者对美元信心尽失,借机痛击美元,昨日,美元指数跌穿73,深度下挫至72.87,再次刷新2008年7月以来的新低。

  与此同时,欧元、澳元等全线飙升。昨日,欧元最高上冲至1.4879,再次创下2009年12月初以来的新高;商品货币澳元一举冲高至1.0947,创29年来新高。

  亚洲货币集体升值

  随着美元的下跌,亚洲货币也在加速升值,昨日,马来西亚货币林吉特创下1997年9月以来的新高;韩元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新加坡元最高升至1.2297兑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昨日,人民币汇率也跟随众多亚洲货币一起走高,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051,再次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

  人民币升值加速

  自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升值了1.76%;自去年6月19日人民币重新与美元脱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在10个多月里累计升值了4.96%。显然,人民币已经回归金融危机前的升值步伐。目前,大部分机构也预期人民币年升值幅度将达4%~6%。

房地产成为中国贫富差距扩大的催化剂

不久前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的千万富翁中炒房者占20%,大约有20万人。他们基本从十年前房地产大牛市启动时就开始炒房。房地产泡沫的膨胀显然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差距。这与中国的相关制度缺乏长远安排有关。反观日本,在人口向中心城市移居的初期就已认识到房价快速上升不可避免。1964年,日本国会确认了私有土地亦应具有公益性质,使大多数家庭能够拥有自己的普通住房分享财富的增长和升值。这被确定为日本国策。

  当时日本的主流观点是,如不限制对房产的投资,极可能发生三大财富剥夺:1、食利阶层对创造附加价值的劳动者的财富剥夺;2、土地拥有者通过非生产性方式对社会附加价值创造者的财富剥夺;3、原住民对移住民的财富剥夺。因此,政府虽不直接干预住宅市场,但却全力通过以经济手段遏制投资需求,力求做到房价、地价的上升主要以基本住宅需求扩大为主要推动力。

  具体办法就是轻交易税,重所得税。日本在1950年就实行土地、房屋转让所得收益全部纳入个人综合课税之条款,而当年个人所得税综合课税的最高税率为50%。后来经过两次上调,至1969年,个人所得税最高边际税率调为75%,而仅对家庭自住房在出售时的升值部分给予大额减免。日本对实用面积120平方米以下的自用住宅适用0.7%的固定资产税率,对超过12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及家庭拥有多套房实行1.4%的基准固定资产保有税率。……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一季度多省GDP增速放缓有利于避免经济硬着陆风险

  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初步核算数据日前陆续公布,已公布的16个省份GDP同比增长速度显示出,除湖南、新疆两地GDP增幅略高于去年同期外,其余14个省份均低于去年一季度增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这显示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一揽子政策驱动逐步过渡到由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和内生动力有所加强。”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增长9.7%,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2个百分点。从各省份公布的数据看,东部地区回落幅度明显大于中西部地区。16个省份中,只有湖南和新疆两地GDP增幅分别高于去年同期增幅0.3和0.1个百分点,有15个省份GDP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全国预计8%的增幅相比,仍属于高增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经济增长速度适度放缓是宏观紧缩政策累加逐步产生的效果,有利于通胀水平的控制,不会出现硬着陆的风险。”…… [阅读全文]



一季度多省GDP增速放缓有利于避免经济硬着陆风险

  各地一季度经济运行初步核算数据日前陆续公布,已公布的16个省份GDP同比增长速度显示出,除湖南、新疆两地GDP增幅略高于去年同期外,其余14个省份均低于去年一季度增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这显示我国的经济增长正在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一揽子政策驱动逐步过渡到由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的协调性、可持续性和内生动力有所加强。”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增长9.7%,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2.2个百分点。从各省份公布的数据看,东部地区回落幅度明显大于中西部地区。16个省份中,只有湖南和新疆两地GDP增幅分别高于去年同期增幅0.3和0.1个百分点,有15个省份GDP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与全国预计8%的增幅相比,仍属于高增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认为,“经济增长速度适度放缓是宏观紧缩政策累加逐步产生的效果,有利于通胀水平的控制,不会出现硬着陆的风险。”

  此外,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整政策之下,房地产投资已经呈现出放缓趋势,个别省份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明显回落,对一季度经济增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他认为,随着储备土地的加快开发,商品房投资增速暂时不会出现明显下滑,加上今年中央提出了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计划,可以弥补今年下半年商品房投资增速可能下滑带来的冲击。……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