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社区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三大国有石油公司高层变动 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获任命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高层变动,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获任命。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已经前往两大公司,宣布了新的任命。

  现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调任中石化集团掌门人。现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宜林调任中海油接替傅成玉。

  此前,中央决定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调任中石化的傅成玉出生于1951年,比苏树林大11岁。从1982年开始,傅成玉就进入中海油工作,并在2003年成为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

  2005年6月,傅成玉带领中海油的团队,组织策划了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一宗海外收购发出约为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收购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虽然由于美国政治干预的原因,最终撤回这项收购要约,但这项收购不但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声望,加深了美国社会对中国企业的了解,大大提升了中海油的形象,并且为中海油以及中国企业下一步“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一名资深石油人,中海油新掌门人王宜林在中石油内部履历丰富,曾在新疆工作多年。2003年7月,王宜林进入集团公司领导层,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并在同年12月担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从2004年5月开始,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石油集团一位人士认为:“王宜林此前主要分管集团的科技工作,领导能力强,为人务实,而且极具亲和力。”

  王宜林所接掌的,是一个快速成长的国家石油公司。从1982年到2010年,中海油总资产累计增长219倍,近五年增长219%,利润总额从零增长到2009年的520亿元。近年来,中海油在海外进行大力扩张。就在3月29号,中海油与英国图洛石油公司签署销售和购买协议,以大约14.67亿美元收购图洛石油公司在乌干达三个勘探区各1/3的权益。作为新掌门人,如何延续中海油的辉煌,推动中海油更快更好的发展,王宜林重任在肩。

  再来看苏树林,他毕业于大庆石油学院勘探系石油地质专业,在担任中石化总经理前是中石油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苏树林十分注重细节,对整个中石化集团的事情事必躬亲。他在任期间十分低调,除了在股东大会上能够看到他讲话,其他时候很少能够看到他在公开场合发表言论。在内部讲话时,苏树林比较诙谐,往往脱稿,他讲话的时候往往直接切入主题,简单、务实。

  在担任中石化总经理两年内,苏树林几乎跑遍了旗下所有下属公司。据粗略测算,苏树林每个月都有数天时间在基层考察调研。他长期在大型企业工作,也有地方领导经历,熟悉现代企业管理和经营工作。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