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生活在何处

《职业经理人周刊》

现代通讯技术的发达让每一个人已经不需要一个固定位置了,所有的通信是跟人移动的,你带着手机还能上网,你随时在网上。时下的微博就是用无线网络将每个手机用户连在一起。比如几个朋友在一起吃铁板烧,酣畅淋漓了一半,就有人停下来,拍拍照,或是低头速写。又或者是大家聊着正起劲,对方拿出手机准备再发一条微博。有没有想过,其实这是一种很奇怪的行为?如果一个人老玩网上东西的话,他是永远在网上,在现实生活中的具体行动反而变得不重要了,这种行为容易让人想起一本书的名字《生活在别处》。

可笑的是,那些所谓的回忆,是不是早已从大脑中逃逸了呢?当我们看着辅助品如文字、照片、录像,甚至真人,很可能已无法辨识。如果在一段旅途中一直捧着相机记录,那么风景就只存在于回忆之中,你从来没有真正看过、体会过,就算那些美丽的风景是由你亲自拍摄又有何意义存在?

近来阅读的《活在当下》是本文笔优美、充满诗意的身心灵散文集,爱的能量与发人深省的力量洋溢在字里行间。作者芭芭拉·安吉丽斯揭露了一个可悲而可怕的事实。“人生总有一个又一个热烈的期盼:起初,我想进大学想得要死;随后,我巴不得赶快大学毕业好开始工作;接着,我想结婚、想要小孩又想得要命;再来,我又巴望小孩快点长大去上学,好让我回去上班;之后,我每天想退休想得要死;现在我真的要死了……忽然间,我明白了,我一直忘了真正去生活。”

记得有一回和朋友们去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在好不容易结束繁重的课业之后,我们登上了令人兴奋的征程。然而假期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我却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怎么都想不起有什么烦心的事。实际上,我一直等待喜悦的降临,我期待喜悦赶走压力,等着喜悦来验明正身。我是把快乐预设为超出自己能力所及的场景,一种可能遇上也可能遇不上的情景。正因为我一心一意等待喜悦之降临,以致和许多快乐的瞬间擦肩而过。

生命是一种以时间为单位的物质,大部分人的生命长度看似相近,但单位生命里能够萃取的精华却大相径庭。生命的宽度与高度完全取决于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做一个品尝生活的美食家,对于人生中每一桩遇见都带着爱、带着欣赏与观察去全身心品味,就会发现曾被自己忽视的很多点点滴滴才是串起生活的美好。即使是遭遇痛苦,也不需要刻意逃避,而是将自己与自己的痛苦独处,完全投注在身受的痛苦与失落之中,痛定思痛,渐渐可以感觉到一种更深沉的力量抚慰自己。感激这样的痛苦,随着不断的成长,我相信,这样的痛苦会越来越少。

所以,放下回忆的相机和手机,在这个过程中默认不语地去体验,瞬间即永恒。我知道我正在经历此生,我感受到它是由一个个真实的瞬间组成的,恰好,有很多是幸福的。

来源:广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