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也要分轻重缓急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最近收到不少读者发来的理财规划要求,有些人要么没有理财目标,要不就会说一大堆想法,但又感叹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去实现。其实,家庭理财目标也是分不同阶段,完成这些目标也要分轻重缓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家庭需要逐步解决一个个理财目标,"一口吃不成大胖子",类似罗先生这样的情况,更是要按照不同目标的重要程度逐一去实现。
  理财目标有短期的,还有中期和长期的,比如几年内买车买房就可以算是短期的,给孩子准备的教育金就可以算中期的目标,而自己的养老金计划就可以算是长期的,在家庭理财中,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短期目标,然后再解决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以罗先生为例,家庭理财的第一步就是做好保险规划,这是家庭理财的基础,没有保险就好比"足球门没有守门员",只有建立了足够的保障,投资理财才会后顾无忧,才可以把大量的余钱投入到一些具有风险的产品中去。
  理财目标根据重要性也可以分为几类,比如纯粹消费型的,如购车等,还有消费和投资一体的,如购房,还有纯粹投资的,比如买基金炒股等等。投资者首先要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然后根据重要程度给自己的理财目标排个座次,比如第一目标是买房,孩子的教育金是第二目标,养老金是第三目标等等。同样以罗先生家庭为例,第一目标肯定就是家庭保障规划,要购买足额的保险。其次就是孩子教育金,最后才是自己的养老金,按照这个先后顺序依次去完成。
  当然,针对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理财规划也应该是因人而异的,家庭资产配置比例也是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具体到罗先生的家庭中,因此他投资企业的资产比例比较高,因此就应该把大部分精力关注到企业上去,毕竟他在企业股份中也占据了不小的比例。而对于那些投资更多资产在股市或者楼市的家庭来说,也应该更多关注自己的主要投资对象,根据投资对象的变化适时调整自己的理财规划。 
来源:今.日.早.报 刘.伟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