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国内光伏市场或将大规模启动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负责人王启明在第五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上透露,科技部“十二五”能源战略将把重点放在新能源产业上,具体包括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电网、洁净煤以及风电大规模利用。在王启明的表述中,太阳能被排在了第一位。由于会议召开时间距离日本福岛核电事故不久,故而来自政府、企业和学界的多位代表纷纷强调,日本核危机的出现为其他形式的清洁能源,尤其是太阳能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2015年我国光伏装机要达到500万千瓦。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到“十二五”末,太阳能的装机容量很可能比预想的要高出很多。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介绍说,我国2015年甚至2020年非化石能源目标如果去掉水电和核电,其他新能源所占的比例非常少。“这是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生气的原因。”他毫不讳言。由于全球核电装机是所有新能源的9倍,因此他一方面强调我国核电会在安全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另一方面也向本报记者设想了在核电整顿过程中,若要实现非化石能源发展目标,哪些其他能源能挑起大梁。他表示,除了刚刚恢复大型项目审批的水电,最可依赖的就是太阳能。“光热发电将会有很大突破,另外光伏领域,目前电站特许权招标都是为大规模启动国内市场做准备。”他进一步表示,预计国内光伏市场大规模启动将提上日程,相关规划也会做相应的调整。 
多晶硅产能扩张助降成本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三大国有石油公司高层变动 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获任命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的高层变动,中石化、中海油新掌门人获任命。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已经前往两大公司,宣布了新的任命。
  现任中海油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傅成玉调任中石化集团掌门人。现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宜林调任中海油接替傅成玉。
  此前,中央决定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调任中石化的傅成玉出生于1951年,比苏树林大11岁。从1982年开始,傅成玉就进入中海油工作,并在2003年成为中海油总公司总经理。
  2005年6月,傅成玉带领中海油的团队,组织策划了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最重要的一宗海外收购发出约为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收购美国优尼科石油公司。虽然由于美国政治干预的原因,最终撤回这项收购要约,但这项收购不但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声望,加深了美国社会对中国企业的了解,大大提升了中海油的形象,并且为中海油以及中国企业下一步“走出去”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为一名资深石油人,中海油新掌门人王宜林在中石油内部履历丰富,曾在新疆工作多年。2003年7月,王宜林进入集团公司领导层,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并在同年12月担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从2004年5月开始,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石油集团一位人士认为:“王宜林此前主要分管集团的科技工作,领导能力强,为人务实,而且极具亲和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现形记”
    ◆1、关系的人,在关键时刻,给你说关键的话。“关键时刻”就是机遇,而“关键的话”却取决你的能力,一方面是你的活动能力,另一方面是你的工作实际成绩,领导毕竟是领导,要让“关键的人”能够有理由,并且是心甘情愿的说“关键的话”。
    ◆2、文凭是个宝,机遇不可少。如果你现在连全日制大专生都不是,奉劝你最好别在机关混了。因为现在的用人导向是年轻化、知识化,这是潮流,顺流者昌,逆流者亡,一个人只是沧海一粟,耽误你的一生,无伤大局。
    ◆3、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就是要向上级学习,明确领导意图,“讲政治”就是要努力贯彻领导意图,如果你总感觉比领导还牛×,领导不办你办谁?讲学习、讲政治的基础是“讲正气”,领导也是人,难免犯错误,如果你没有一身正气,同流合污了,领导倒霉了,你会比领导更残。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决定你的职业生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职业生涯成功,希望职业生涯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当我们在职场跳槽或职场跳高时,都希望获得新的成就。但决定职业生涯成果的关键因素到底是什么呢?  外职业生涯是指从事职业时的工作单位、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职务与职称、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
    内职业生涯是指从事一项职业时所需具备的知识、观念、经验、能力、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内心感受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内职业生涯如同树根,并不是随时都可以显露出来。只有当我们发表见解、做决定、做工作时才能表现出来。  外职业生涯的构成因素通常是由别人认可和给予,也容易被别人否认和收回。在职业生涯初期,外职业生涯因素往往与自己的付出不符。你现在的收入不一定体现了过去几年努力的结果;但你现在的努力程度决定着今后几年的收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五矿、广晟参股 赣州稀土整合谋划上市
中国五矿集团(下称五矿)和广东广晟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晟有色)将在江西赣州稀土整合中分得一杯羹。
本报记者从江西省稀土钨矿产资源整治协调领导小组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赣州市政府争取今年上半年从赣州稀土42张采矿证中,拿出一部分优质采矿证组建一家新的稀土集团公司,为以后先行上市做准备。
赣州市市长王平近日向记者透露,五矿、广晟有色,以及江西本地一家稀土永磁公司江西金力永磁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力永磁)将参股新赣州稀土集团公司,而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将暂时不会参与赣州稀土整合。
近期,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赣州稀土”)成为资本市场的“绯闻王”。短短半个月,已传出近20家上市公司与赣州稀土借壳上市有关。
对此,上述内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赣州稀土确实与几家公司接触过,但尚未确定是以借壳还是IPO方式上市。
改制进行时
我国稀土业整合中,赣州稀土整合最受关注,也是我国稀土业整合的重中之重。
在此背景下,赣州市政府开始对赣州稀土矿业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革,并多次提出上市目标。
目前,赣州稀土矿业公司的处境尴尬。据本报记者了解,虽然赣州稀土矿业公司2006年就已成立,但并未涉及稀土实体业务。
王平也坦承,赣州稀土矿业公司目前还是一个“开票公司”,并没有实体业务。
所谓“开票公司”,就是赣州稀土矿业公司通过掌握全市稀土采矿证而掌握了赣州稀土所有的开采权,通过和企业联合开采以及承包等形式外包给采矿老板来开采,只是收取一定的管理费,然后把对外的联系事宜都集中到矿业公司来协调处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