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服装行业市场观察:人才决定胜败力量
    在变革中,周少雄考虑最多的是,怎么才能找到合适的人。因为,“失败项目大多因为没找对人。”他说。 
    同样,当有媒体问雅戈尔的稀缺资源是什么时,李如成回答,不是资本,而是人力资源。他说,现在大家都喜欢房地产,所以服装业人才不多。
    “新一代人功利心特别强,自我意识也特别强。”他最担心的是:后继无人。显然,对很多企业来说,传承到了一个紧要的时刻。
    几年前,24岁的丁丽亚,在加拿大多伦多完成了学业后,来到父亲创立的大森制衣,成为一名跟单助理。一开始,几百种布料让丁丽亚头疼不已。而经过几年奋斗,已为常务副总经理的丁丽亚,让大森成为了晋江外贸加工领军企业。
    让康奈集团董事长郑秀康得意的是,女儿16岁就到制鞋车间实习,儿子更是曾远赴英国名校莱斯特攻读皮革设计。12年前,郑莱莉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工作。郑秀康亲赴深圳,希望女儿回家族企业,于是,郑莱莉从生产线做起,到副组长、营销经理,后来又成为郑秀康的助理。从海外学习归来的郑莱毅,从主管产品研发,后来升任为集团总经理。
    其实,服装业人才缺口真的很大。
    新年伊始,“设计总监月薪2万元”、“高级女装定制设计师年薪25万元起”……设计人才成了人才市场的“香饽饽”。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中粮副总裁迟京涛:以"全产业链"助力食品安全
        (记者张长安)针对近几年来食品安全事件频发的问题,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最大的粮油食品国有企业,中粮肩负着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食品的重要责任和使命。中粮集团将继续实施“全产业链”战略,以保障食品安全。
        近几年的食品安全事件,很大一部分出现在公司与农户合作的环节上。对此,迟京涛认为,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是一条“从田间到餐桌”层层把关的产业链,种植、采购、加工、运输等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在与农户合作的“田间”环节,中粮集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比如福临门食用油,从原料就开始把控,从种子培养、种植技术等方面对农民进行培训,这既帮助农民得到了丰产的知识,也确保了产品原料的安全可靠。为了加强对食品安全源头的掌控,中粮还加大力度自建原料生产基地,截至2009年底,集团自有番茄基地达到19万亩、大米基地20万亩、可控茶园100多万亩、葡萄园50万亩……此外,在贴近消费者“餐桌”的环节,中粮集团通过第三方认证的方式实现产品的“可追溯”,以确保食品安全。
 迟京涛表示,中粮最核心的业务就是关乎国计民生的粮油食品,福临门作为中粮集团的旗舰品牌,立足于发展成为厨房食品一站式解决的品牌,因此不论在企业自身建设还是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都必须为行业作表率。凭借“全产业链”模式的保障,福临门品牌得到了国家有关检验机构、上海世博会主办方的认可,成为世博会唯一指定粮油产品,为超过7300万人次的世界级盛会奉献了营养、健康、美味的优质食品,并以“零误差、零事故率”的纪录完成了国家级重大项目的食品供应工作,受到上海世博局多项嘉奖。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中国职场“现形记”
    ◆1、关系的人,在关键时刻,给你说关键的话。“关键时刻”就是机遇,而“关键的话”却取决你的能力,一方面是你的活动能力,另一方面是你的工作实际成绩,领导毕竟是领导,要让“关键的人”能够有理由,并且是心甘情愿的说“关键的话”。
    ◆2、文凭是个宝,机遇不可少。如果你现在连全日制大专生都不是,奉劝你最好别在机关混了。因为现在的用人导向是年轻化、知识化,这是潮流,顺流者昌,逆流者亡,一个人只是沧海一粟,耽误你的一生,无伤大局。
    ◆3、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就是要向上级学习,明确领导意图,“讲政治”就是要努力贯彻领导意图,如果你总感觉比领导还牛×,领导不办你办谁?讲学习、讲政治的基础是“讲正气”,领导也是人,难免犯错误,如果你没有一身正气,同流合污了,领导倒霉了,你会比领导更残。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决定你的职业生涯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职业生涯成功,希望职业生涯之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当我们在职场跳槽或职场跳高时,都希望获得新的成就。但决定职业生涯成果的关键因素到底是什么呢?  外职业生涯是指从事职业时的工作单位、工作时间、工作地点、工作内容、工作职务与职称、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
    内职业生涯是指从事一项职业时所需具备的知识、观念、经验、能力、心理素质、身体健康、内心感受等因素的组合及其变化过程。内职业生涯如同树根,并不是随时都可以显露出来。只有当我们发表见解、做决定、做工作时才能表现出来。  外职业生涯的构成因素通常是由别人认可和给予,也容易被别人否认和收回。在职业生涯初期,外职业生涯因素往往与自己的付出不符。你现在的收入不一定体现了过去几年努力的结果;但你现在的努力程度决定着今后几年的收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李如成带领雅戈尔打造国际知名品牌
人物名片:李如成,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全国人大代表,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团总裁。他带领雅戈尔从一个知青创办的小服装厂,发展成横跨纺织服装、房地产和金融投资三大板块,并涉足进出口贸易、旅游、酒店等众多产业的大型上市公司。目前,雅戈尔的总资产已达到600亿元,净资产超过200亿元。 
第19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北京开幕。作为中国服装业龙头企业,雅戈尔集团服装板块的6大品牌悉数亮相,进行全面的品牌形象展示。前天下午,李如成在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李如成充满信心地表示,雅戈尔打造国际化品牌的基础已经具备,并正在付诸行动。
 
6大品牌发力国内市场
在2011中国服博会的现场,雅戈尔服装板块的6大品牌Mayor、Youngor、GY、HSM、CEO、HANP(汉麻世家)悉数亮相,一展风采。尤其是汉麻品牌HANP以“汉麻的一天”为主题展示出汉麻这一领先全球的全新绿色环保材料的产业化成果。HANP是雅戈尔原创的绿色环保服装品牌,应用的面料纤维是由大麻改良而来的,具有吸湿透气、除臭抗菌、抗辐射等功能。不仅是HANP,雅戈尔的多个品牌都在应用汉麻纤维材料混纺面料,从而提升了服装的环保品质。
面对6大品牌的新品齐齐亮相的成果,李如成自信地表示,雅戈尔开始从质量时代走向品牌时代,由劳动密集型企业向品牌运营商转变。
“以往雅戈尔重视制造和品质,构建起了一条从棉花种植到零售终端的全产业链,要用最好的原料制造出质量最好的产品。这点我们做到了。但我们的品牌形象却并没有得到全面提升。”李如成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