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做一个小而肥美的公司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了从容投资这一独立的平台后,吕俊的状态不错。

    “自己做,心理压力小,体力要求高。”吕俊说,他做私募以后,每天工作时间大约9-10小时,感觉还有余力。有空的时候,吕俊会打打网球或者高尔夫,或者在办公室练练握力器。有些对抗性的运动他是不参与的,他对运动有两个要求:一是要“隔着网子”,二是要“不动脑子”。

    自己做私募的一大好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这一平衡甚至会改变一个投资经理的部分人生观和投资风格。“上海好几个私募老总,有了孩子之后像变了一个人,吕总就挺明显。”这是上海智德投资总裁伍军的一句玩笑话。
吕俊还开通了自己的博客,名为“从容取舍”,以大约三个月一篇的速度更新着。“很多是我们研究成果的副产品,”他说。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他的博文中有些观点有别于主流,甚至显得比较“犀利”,比如“米饭的危害”、“碳减排的疑惑与马关条约”等。有时,吕俊也用轻松的笔调关心一下80后的体能问题,或者聊聊巴菲特2010年致股东的信。
    无论写博客还是做投资,吕俊都强调独立思考。“做投资不能依赖集体判断,必须要独立思考。很多人号称有独立判断能力,其实未必有。”

    怎样才算具备了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能力呢?吕俊提到了新加盟从容投资的合伙人姜广策。现年39岁的姜广策是中山大学有机天然药物博士,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博士后,广东省2007年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做过药品研发,干过药品销售,加盟从容前,他是台湾第一大券商元大证券的大中华区医药行业主管。加盟从容后,他将和吕俊共同管理一只医疗行业基金。

    姜广策在自己的博客上表达过一个观点:做医药行业的研究员,在看了公司的产品目录后,应能对这家公司的业绩成长性有个大致了解。

    吕俊就看中了这种“真功夫”。目前,从容投资的平台上,已经聚集起十余位有功力的投研人才。在2年多时间里,公司管理的信托产品资产总额已经扩大到30亿元以上规模,跻身国内阳光私募行业第一梯队。
公司生存压力已经不大。吕俊说,他最初的设想,就是要把从容投资做成一个“小而肥美”的公司,让员工自在生活。可以说,他做到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