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很酷的职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猎头顾问是一个担负着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顾问和人才经纪人这三种角色的职业人。

     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白天上上网,打打电话,晚上基本上是在茶社和咖啡店里与候选人聊天。轻松的背后其实是他们日积月累的深厚功底的释放。一个有所作为的猎头顾问,他一定是一个受过良好的教育,阅历丰富,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他能够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特征,可以让所推荐的人选和委托企业最大程度的融为一体;他也是一个品行优良、坦诚、守信、有责任感的人,能真实地告之双方的真实情况并为之保守秘密,尽最大可能减少用人单位的风险和保证候选人的职业安全;同时他也能在诚恳的基础上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让您心情愉悦,使您愿与之成为朋友;他最善于的是运用专业的HR管理经验,担当起用人单位的人事顾问,也能为候选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猎头顾问工作的开始是要得到用人单位的正式委托,所以他必须也是一个销售专家。很多人认为人才储备是猎头顾问的不二法宝,其实没有用人单位的雇佣,既使你的人才库里有无数的人才储备也无法将之转换成货币。在这个环节中,猎头顾问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水准是能否承接用人单位委托的重要因素,当然良好的销售技巧也是得到定单的必要条件。

    在接受到职位委托后,猎头顾问会对所招聘的职位进行深入的分析。他们会到用人单位去实地调研,了解雇主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程。会和该岗位的直线上级和直线下属进行必要的沟通,对雇主提供的工作环境工作平台能否和薪资相匹配做出评估。然后对用人单位的岗位描述和岗位要求做出专业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使猎头顾问和用人单位在对所招聘职位的描述上达成一致。

    猎头顾问必须非常了解所在区域的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他应该能很快的分析出用人单位的竞争对手和相近行业的企业信息,能从这些信息中准确的判断出符合用人单位要求的候选人的情况,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制定并实施接近这些候选人的方案。通常情况下,猎头顾问对人才市场上各类职位的薪资状况了如指掌,他们运用这些信息在符合硬件要求的候选人中甄选,对锁定的目标他们尽最大努力把候选人的兴趣提升上来。他们会真实的向候选人通报用人单位的状况和岗位要求,会配合候选人解开对新公司和新职位的所有疑问。对于用人单位有意向聘用的候选人,猎头顾问还要进行细致的调查工作,以消除和规避用人单位的聘用风险。在用人单位和候选人之间努力协调,最终促成双方的成功合作。
总之,猎头顾问是个看似轻松实则任重,想之简单却是复杂的职业。在他们的工作中,能接触到很多或是有趣或是令人生气的人和事,在以后的文章中,我们慢慢与大家分享、品位。

来源:南京标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蒋战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