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6月在沪召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年2月23日,上海讯)2011年6月9日至10日上海将迎来一个盛事——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WDSF)将于此地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最大的商贸流通集团——百联集团和全球最大的百货业协会——世界百货业联合会(IGDS)共同组织召开。
  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是由世界百货业联合会创办的专业性高峰论坛。该论坛为整个百货行业产业链中各个环节的决策者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包括百货公司、各类产品供应商、百货相关行业的决策者们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共襄盛举、共谋繁荣。
  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新生先生表示:“百联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商贸流通企业,也是世界百货业联合会在中国内地唯一的会员,此次携手联合会,共同举办2011年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旨在为国内外百货及零售业精英创建沟通交流的高规格平台,并以放眼全球的视野和敏锐独到的商业视角,推动中国百货及零售业的发展。”
  世界百货业联合会秘书长司徒德先生表示:“我们和百联集团首次在中国举办百货业高层论坛,开创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刻,促进中国零售业与世界零售业进一步互联互通,更加紧密联接起来。众所周知,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正持续增强,中国市场以很多不同的方式为零售商、品牌商以及供应商提供了全新的机遇。”
  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把全球主要的百货公司和他们在全球的供应商、品牌商、合作伙伴汇聚到一起。2008年,首届世界百货业峰会在英国伦敦举行,以“成长中的百货业环境”(Growth Opportunities for Department Stores)为主题,百货业的巨头们分享了如何利用成功策略,来重新确定百货商店的定位,以此吸引更多客户和竖立新的品牌形象;2009年首届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在莫斯科举行,主题为“旗舰店的价值和影响”(The Importance AndImpact Of Flagship Stores);2010年纽约世界百货业峰会主题为“如何在新市场环境下共赢”(Winning in the new retail environment),在2010年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下,与会者们重新思考了他们的营销策略,并在会议期间讨论了如何应对新的市场环境。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对百货商场和供应商的影响”:中国正在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之一,这一点对于正在中国寻求发展的零售商和全世界的百货公司以及供应商和品牌商而言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如今,零售业的决策者们必须把这些新兴因素融入到他们所制定的战略规划中去,尤其是在投资量、市场投入、成长潜力以及新趋势的市场总值等方面。
  围绕这一主题,本届论坛将从“未来的消费者/中国消费者”、“采购与分销”、“未来百货商场的发展及展望”三大议题展开讨论。“未来的消费者/中国的消费者”议题着重对未来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趋势进行研判,尤其对中国的消费者行为、消费理念以及消费趋势进行研讨;“采购与分销”议题着重研讨中国在全球采购中的重要地位、分享全球商品及服务的采购来源与采购类型以及研究零售网络的扩张等内容;“未来百货商场的发展及展望”议题将由全球众多百货商场CEO围绕百货商场发展趋势进行演讲。
  今年6月,论坛将汇聚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百货行业精英及品牌供应商的高层参与此次高层论坛,其中中国的嘉宾将占到三分之一;预计会有20位来自全球各大百货企业、消费品公司的高管领导以及专家学者发表演讲。论坛致力于服务所有与会企业,促进相互学习,加强彼此间的紧密合作和交流。
  本届论坛目前已经确定演讲者名单中有多位业界知名人士(以下名单按姓氏字母排序),包括麦肯锡公司零售业务部门总监陈有刚先生;百盛首席执行官周福盛博士;巴黎春天百货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Paolo De Cesare先生;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Roland Decorvet先生;利丰集团常务董事William K. Fung博士;Lojas Renner百货公司总裁José Gallo先生;中国商业领域权威学者、中国流通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黄国雄教授;“上下”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蒋琼耳女士;内曼•马库斯百货店首席执行官Karen Katz女士;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国定先生;百联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马新生先生;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Alexis Perakis-Valat先生;La Rinascente 百货公司首席执行官Vittorio Radice先生;Escada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副主席Bruno Sälzer博士;伍尔沃斯公司副董事长Simon Susman先生;李宁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志勇先生;北京王府井(41.10,-0.20,-0.48%)百货集团董事长郑万河先生等。
  2011年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的议程包括三个主要部分,会期三个半天。6月9日(论坛首日)上午,在简短的开幕式后,进入首个议题“未来的消费者/中国的消费者”;下午研讨“采购与分销”议题;6月10日上午研讨“未来百货商场的发展及展望”议题。每一部分的演讲者都将与大家分享成功故事、最佳实践案例和经营秘诀。
  本届论坛的议程极具吸引力,将报告与零售行业息息相关的最新发展和新兴趋势,定能令参加论坛的代表们获益匪浅。各位与会者可以通过此次良机激发灵感和热情,也能利用这个特殊场合对自己的公司进行比较评估。在此次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上,你能与来自全球各地的百货公司和供应商、品牌商的决策者会面,同时参加论坛的讨论,出席官方晚宴及黄浦江游艇晚宴。
  关于百联集团
  百联集团于2003年4月24日成立,为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金为10亿元。经营范围为国内贸易、生产资料、现代物流、商业置业等,拥有超商、综合百货、生产资料贸易三大核心业务和物流配送、商业置业、电子商务三大培育业务;拥有百联股份(15.12,-0.12,-0.79%)、物贸股份、联华超市、友谊股份(17.73,-0.08,-0.45%)和第一医药(13.46,-0.12,-0.88%)等 5 家上市公司;拥有遍布全国 20 多个省市约6000家营业网点,几乎涵盖了现有商贸流通领域的各种业态,如百货、标准超市、大卖场、便利店、购物中心、品牌折扣店、专业专卖店和物流等,拥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包括第一百货商店、永安百货、东方商厦、第一八佰伴等百货商店;百联南方、西郊、中环、又一城等购物中心;百联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联华超市、华联超市,第一医药等一批知名企业;集团在职员工6万余人,从业员工17余万人,是国内最大的商贸流通集团。2010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150亿元,经营规模超过1900亿。
  关于世界百货业联合会(IGDS)
  IGDS是全球范围最大的百货业协会,为全世界30多家领先的百货商场提供支持。IGDS于1946年由八家欧洲百货公司在瑞士创立,旨在共同发展协同作用。在成立64年后,IGDS已在28个国家拥有31个成员,组成了行业内最独特最具活力的零售网络之一,2009年的销售总额逾650亿美元。IGDS还是全球百货业高层论坛的组织者。
来源:新浪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