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华视传媒开创团购网站营销新领域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2010年初,Groupon团购模式被中国成功复制,到近日Groupon旗下高朋网在中国市场的完美上线,“团购”——这一新兴互联网应用正深刻影响着中国网民的网络生活与消费形态。据业内分析人士介绍,目前团购网站一方面面临着“全民团购”的巨大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又要承受着“千团大战”下的残酷激烈的市场竞争。

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市场成一定规模的团购网站已达3000余家,并且在以近乎3家/天的新增速度迅猛发展。如何在“零门槛、低成本”的庞大团购阵营中脱颖而出?如何打破传统互联网广告推广的桎梏而迅速占领品牌营销的制高点?——这是团购企业在市场格局未稳、行业快速成长时期至关重要的发展命题!值得高度关注的是,近期主流团购品牌竞相将公交地铁移动电视作为品牌塑造的创新性传播通路并获得极佳效果,蔚然成为了“千团大战”后团购营销传播的新趋势。

传播对象:我的眼里只有你 移动电视受众与团购人群的高度契合

据艾瑞咨询《2010年中国网络团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文职/办事人员”与“在校学生”构成了团购消费的主体人群,两大人群占据了团购用户的42%以上;另据CTR《2010年公交地铁电视受众研究报告》显示,华视传媒公交地铁移动电视的主体受众人群以“一般职员”与“一般职工”为主,加之“学生”人群,公交地铁电视受众的近60%都是团购的最主流消费人群。由此可见,户外移动电视受众与网络团购人群之间存在着极高的契合度(见下图)。如此高的契合度,对于以流量为核心发展数据的团购网站来说,华视传媒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无疑是在传播上必须占领的渠道。

传播时机:当我想你的时候 “最后一公里”的广告拦截效应

犹如营销界领袖级人物叶茂中所言,“营销就是一场游戏”;而对于以销售额为核心价值的团购网站而言,提升广告投放的“促进购买率”才是赢得这场“游戏”的关键底牌!因此,团购的广告传播不单单要找对“传播对象”外,更要精准把握广告的“传播时机”方能出奇制胜。

据艾瑞咨询研究监测显示,在团购用户的互联网形态中,“上午08:00-10:00”与“晚上21:00-24:00”是网民查看团购信息的高峰时段;值得注意的是,就乘客生活轨迹变化而言,以上时段正是城市白领“刚刚走出公交地铁到达工作场所或家里”的时段!换言之,华视传媒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成为网民团购消费前“最后一公里”的唯一广告视听媒体!与传统互联网或电视广告套播相比,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具有较强的广告拦截效应,深度影响着消费者的实际购买决策。尤其对于团购网站以超低折扣为吸引,同时极具生活化的产品为销售主导,在华视传媒公交移动电视上进行宣传将真正实现“看到—想到—行动”的完美消费驱动模型。

传播功效:我要飞得更高 超越单纯品牌传播的“分销”渠道

目前,团购网站在互联网、电视、候车厅、车体等媒体的广告投放基本属于品牌层面的广告传播。公交地铁移动电视深刻“嵌入”消费者的生活链条,媒体属性先天带有较好的促销性,对团购广告而言具有其他常规传播渠道所不具备的传播优势。此外,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凭借无线信号传输技术,可以实现节目广告的即时性传输,短期内即可实现所有电视终端的同步上刊更新;对每日一档的团购促销信息而言,公交地铁地铁移动电视的广告投放已经超越了单纯的品牌传播,更成为了一种“促销信息实时同步”的创新型“分销”渠道。

据华视传媒介绍,目前华视传媒在服务好现有客户的同时,依托自身无线信号发射的技术优势并结合移动支付等其他前沿技术,正积极探索针对团购网站的创新型传播模式,不断开创团购网站户外营销的新体验。也许在不远的将来,公交地铁团购群会成为行业中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