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PE市场机会在中小企业且潜力巨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瑞银集团亚太区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尹致源表示,在金融危机中亚洲经济体很幸运,没有受到严重冲击。而在世界经济格局因危机发生的重大变迁中,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亚洲,甚至是全球的最重要“变量”。

  尹致源说,由于经济外向性强和对美出口比重较大等因素,亚洲地区受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牵连明显。而在金融危机之后,情况发生变化,未来如何摆脱美国货币政策负面外溢影响,如何使政策更多转向考虑内部问题,是亚洲经济体面临的一个重大挑战。

  瑞银专家认为,考虑到金融危机已在美国发生,欧洲也正在主权债务危机中挣扎,中东北非出现政治动荡,日本遭遇重大灾害等因素,以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为代表的亚洲新兴经济体更应该关注风险,特别是资产泡沫风险。

  对于在中国的投行业务市场前景,瑞银亚洲业务负责人普遍认为依然充满机会。该集团另一位联席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维思认为,对于外资银行而言,如何坚持长期投资和参与市场、如何选择合适中国合作伙伴、如何安排股权以及如何和监管层沟通等方面都存在挑战,但瑞银通过长久布局已经顺利经过这些阶段。

  瑞银亚太区投行业务负责人马修·汉宁谈到,亚洲和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体现在规模和增速的叠加效应。这使国际投行把这些市场放在了战略性市场的位置上。

  瑞银亚太区财富管理业务负责人施许怡敏谈到,随着中国经济财富的不断积累,财富管理业务将迅猛发展。瑞银预计从2009年到2014年,除日本以外,亚太地区的国民财富增速将超过全球其他地区,而中国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动力。

  参与讨论的各界人士还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大势持续向上,对于众多私募股权基金而言,中国公司的市场价格已不便宜,早年高风险因素带来的股权投资价格折让已经消失。不过,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仍有众多机会,这主要集中在中小型企业存在融资需求,而且增长潜力巨大。

  对于亚洲地区通胀前景,瑞银亚洲地区研究部门负责人邓肯·伍尔德里奇认为,亚洲经济体的通胀应该从结构性和周期性两方面分析,结构性通胀长期存在,而周期性通胀已经开始走低。此外,历史数据表明,亚洲经济中投资拉动收入和消费的特点明显,这对政策制定者是一个重要参考。

来源:中国广播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