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交叉营销的战略选择
     交叉营销已经成为企业开展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甚至是并购得以发生的基穿交叉营销也并非仅仅适用于大型企业,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交叉营销 。为了全面了解交叉营销的价值和操作方法,需要首先了解交叉营销的实质。 
    与交叉营销密切相关的一个概念是“交叉销售”,交叉销售(Cross-selling)通常是发现一位现有顾客的 多种需求,并通过满足其需求而实现销售多种相关的服务或产品的营销方式。促成交叉销售的各种策略和方法 即“交叉营销”。交叉销售在传统的银行业和保险业等领域的作用最为明显,因为消费者在购买这些产品或服务时必须提交 真实的个人资料,这些数据一方面可以用来进一步分析顾客的需求(CRM中的数据挖掘就是典型的应用之一), 作为市场调研的基础,从而为顾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另一方面也可以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将这些 用户资源与其他具有互补型的企业互为开展营销。 
  可见,交叉营销的实质是在拥有一定营销资源的情况下向自己的顾客或者合作伙伴的顾客进行的一种推广 手段,这种营销方法最大的特点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两个具有相关用户需求特点的企业间开展交叉营销, 能使各自的潜在用户数量明显增加而不需要额外的营销费用,同时,以交叉营销为基础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 对两个(或多个)企业间的发展具有更多的战略意义。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七匹狼豪吞肯纳 不甘寂寞剑指奢侈品市场
    被称为沪深两市男士休闲服装品牌第一股的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在北京宣布,已以7000万元收购杭州肯纳服饰有限公司100%股权,涉足国际品牌代理业务。
  早在3月初,肯纳就已公开宣称成为七匹狼的全资子公司。“相关股权转让和工商登记手续已经办理完毕。”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在当天举行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上说,收购完成后,七匹狼将着力搭建国际奢侈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代理平台。
  这表明七匹狼在突破沿袭多年的商场代销或市场批发的传统服装经营模式后,开始向急剧膨胀的中国奢侈品市场挺进。
  品牌代理权的风险
  杭州肯纳成立于2008年3月,拥有世界顶级服装品牌康纳利(Canali)、范思哲(Versace collection)和世界著名珠宝品牌乔治杰生(Georg Jensen)等品牌在华的代理权。截至2010年底,杭州肯纳营业收入为6637万元,净利润784万元。
  “收购的主要原因是看中康纳利、范思哲等奢侈品在中国的增长潜力。”周少雄判断,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降低奢侈品进口的成本,解决本土与海外差价大的问题,未来几年将是奢侈品中国业绩的爆发期。
  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指出,2010年,奢侈品在中国的销售额已达120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270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据杭州肯纳总经理张建民透露,公司成立第一年已经实现赢利,但目前销售额主要来自康纳利的产品。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很酷的职业
猎头顾问是一个担负着销售经理、人力资源顾问和人才经纪人这三种角色的职业人。
他们的日常工作看似简单,白天上上网,打打电话,晚上基本上是在茶社和咖啡店里与候选人聊天。轻松的背后其实是他们日积月累的深厚功底的释放。一个有所作为的猎头顾问,他一定是一个受过良好的教育,阅历丰富,具备深厚文化底蕴的人,他能够充分把握用人单位的企业文化特征,可以让所推荐的人选和委托企业最大程度的融为一体;他也是一个品行优良、坦诚、守信、有责任感的人,能真实地告之双方的真实情况并为之保守秘密,尽最大可能减少用人单位的风险和保证候选人的职业安全;同时他也能在诚恳的基础上用高超的沟通技巧和表达能力让您心情愉悦,使您愿与之成为朋友;他最善于的是运用专业的HR管理经验,担当起用人单位的人事顾问,也能为候选人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正确的指导和建议。 …… [阅读全文]
加薪来看看你到底值多少钱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如国内产值5000万元的一个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30-40万,高级技术人员的价格也是30-40万,普通人才例如财务人才年薪5-6万元;国外一家产值600万美元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的年薪是7-8万美元,高级技术人才的年薪是9-10万美元,普通人才的年薪是4-5万美元。
  一家猎头公司给一公司人员薪水配置:公司首席主管(即CEO)年薪80万元,中层主管年薪10万-20万元,工人月薪500元。无独有偶,离这家合资公司不远有一家生产产品相近、规模相当的国有企业,这家国有企业的人才配置是这样的:厂长月薪3000元,中层管理人员月薪1000-2000元,工人月薪900-1000元。当时两个企业的效益都不错,国有企业的工人很看不起这家合资公司的员工。但不到两年,这家国有企业便处于半停产状态,月薪500元在职工眼里已经是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数字。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中粮茶叶CEO贾鹏:中国缺少一个真正茶叶品牌
  茶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而在中国,茶叶往往是以种类和产地的名气来划分的,很少听说某一种特定的茶叶品牌特别有名。对此,中粮旗下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鹏在近期举办的第二届(2010)中国食品安全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茶行业的门槛很低,企业之间的差异化很小,若能实现行业整合,将消费者的观念从产区和品种转变到品牌上,这将是中国茶行业一大进步。

  贾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在中国的茶行业还没有一个在全品类茶叶方面,做的非常强的一个企业。中茶公司现在正在做茶叶全品类的这么一个企业,也就是保证在中国的各个产区,从南一直向北都有好的企业。比如在我们自己企业的规模,最大规模现在有企业,像福建地区,它有一个7个多亿的那么一些企业,很多很多企业在几百万,及千万这么一个规模,没有形成一个真正的,它自身的一个能够在全国产生影响的一个竞争实力,就核心能力。它从收购,采购,生产加工,然后是包装,品牌运营,那么各个三大渠道,那么经销,商超,这个专卖,那么三个渠道,实现他自己的销售。每个产区都有它的好的企业,但是这些好的企业,它的核心能力,雷同性太多,雷同的太多,没有一个去做全品类的一个企业,但是中茶想在整个的战略定位也好,产品定位也好,想在全球的全品类茶叶上想做一个有核心能力的企业。……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