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胡锦涛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3月31日宣布,应博鳌亚洲论坛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4月1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祖马、韩国总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新西兰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英格利希等将应邀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

  台湾再度升息0.125%

  台湾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关3月31日召开第一季度理监事会,鉴于全球景气复苏、台湾经济维持稳定增长、失业率下降、输入性通胀压力增强等因素,决定升息半码(0.125个百分点),以抑制通胀预期心理,维护物价稳定。

  这是台湾当局自去年6月以来连续四度升息。从4月1日起,重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利率和短期融通利率各调升0.125个百分点,分别由年息1.625%、2%和3.875%调整为年息1.750%、2.125%和4%。

  保监会提高外资保险门槛

  中国保监会3月31日发布《外国保险类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外国保险类机构驻华代表机构的申请设立、运行规范等进行了具体规定,与此前相关管理办法相比,门槛明显提高。

  《征求意见稿》规定,外国保险集团公司和外国保险公司申请设立代表机构,除要满足依法注册成立20年以上、所在国家或地区政治经济形势稳定且具备完善的金融监管制度、申请之日前3年内未受重大处罚等条件之外,同时要求申请人具备上一年度年末总资产超过20亿美元、持续经营保险业务20年以上,申请人及其关联公司治理结构完善、风险内控制度健全、经营合规、发展稳健等条件。

  香港人民币存款增一成

  香港金融管理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10%,达到4077亿元。

  据统计,2月份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由1月份的1080亿元降至874亿元。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比1月减少0.5%,其中港元存款增1.6%,外币存款增0.8%。

  美未来石油进口减少1/3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0日表示,近来中东北非局势动荡,日本在遭受地震和海啸之后出现核泄漏事故,促使美国反思自身的长期能源供应战略,美国需要在2025年之前将石油进口量减少1/3。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乔治敦大学演讲时指出,能源价格迅速上涨影响美国所有民众的生活和企业经营,美国要着力确保稳定、可持续的长期能源供应,当前就是美国采取行动确保长期能源供应安全的时刻。

  世行下调俄经济预测

  世界银行3月30日将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去年11月的4.5%下调至4.4%。

  世行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说,继去年增长4%之后,今年俄罗斯经济增幅将进一步提高,但由于可能受限于消费增长的稳定性以及私人领域长期借贷规模的复苏速度,2011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为4.4%,2012年为4%。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的动力主要来自投资需求,下半年来自因失业率下降带来的私人消费增长。

  印放宽外国直接投资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下属产业政策和促进局3月31日发布第三版印度综合外国直接投资政策文件时宣布,进一步放宽对外国直接投资的限制,以促进资金流入。根据最新规定,外国企业允许以进口资本货物和机械设备(含二手设备)以及前期费用开支入股,而此前仅能以外部商业借款、整笔款项和专利许可费入股。

  俄要求国企高管不当官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月30日要求,政府多名副总理和部长级官员今年从兼任的大型国有企业重要职务上离职。

  梅德韦杰夫当天强调,政府副总理及部长作为某一行业的监管负责人,不应在参与市场竞争的国有大型企业董事会或监事会中任职。他同时要求政府在相关国企的股东大会上提议由独立董事代替政府官员。

来源:国际金融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