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叶澄海:创新是企业永恒主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周报特邀 叶澄海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感谢《理财周报》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有人问我信立泰成功的诀窍是什么,我认为信立泰的成功是多方面因素综合造就的,但是起重要作用的因素是坚持不懈的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信立泰创新的一个表现就是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公司的研发队伍分为两部分。一组专门开展创新药物的研发工作。这支队伍除了利用公司自身研发资源进行药物开发外,还和著名外部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出一批具有市场前瞻意义的药品,为公司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的另一种模式是在原有的环境中勇于突破,走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新路。在2000年前后,国内药企的营销模式普遍是招商代理模式。在当时的环境下,对于品牌知名度欠缺、资金紧张、人才缺乏的国内中小型药企来说,这种模式的确是个最快收回药物开发成本、实现收益的营销模式。

  信立泰于2000年取得硫酸氢氯吡格雷的生产批文后,诸多有实力的代理商主动上门接洽要求代理。选择代理商进行代理,对信立泰来说不但较为轻松,也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利润回馈,在当时是一种理所当然的选择。但公司最终选择了当时国内比较少见的学术推广模式。公司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学术营销队伍,对泰嘉进行学术推广与宣传,从而实现销售额的持续上升。

  外部因素的变化也促使企业必须不断创新。去年,不少媒体提出了“医药黄金十年”这个概念。随着国家在医药行业的投入逐年增加以及国内老龄化趋势的不断加深,医药市场必将持续扩容。但与此同时,国家监管体系逐渐成熟,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尤其目前的政策趋势以调整医药行业结构、促进医药行业集中化为目标,国内诸多核心竞争力较弱的中小型药企感受到了巨大的生存压力。唯有通过不断创新,挖掘、保持、加强核心竞争力,才会在外部因素多变的未来得以生存和发展,获取真正的“黄金”。

  2011年1月27日

来源:理财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