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河北钢铁集团:兼并重组跻身世界第二大钢厂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侯雪静 牛莹)2010年,河北钢铁集团以4478万吨的粗钢产量,雄踞国内钢厂榜首,并成为全球仅次于安赛乐?米塔尔集团的第二大钢厂。

  在26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钢铁产业重组与发展高峰论坛”上,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王义芳表示,河北钢铁集团的成功之道,就是顺应科学发展趋势,实施联合重组,破解钢铁行业困局。

  当前我国钢铁企业单体规模较小,产业布局分散,重复建设现象严重,不仅不利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也使我国钢厂在原材料采购方面严重受制于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等三大矿山。促进钢铁企业并购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是钢铁行业的当务之急,河北钢铁集团的兼并重组则为钢铁行业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据了解,河北钢铁集团是2008年6月30日由原唐钢集团和邯钢集团强强联合组建而成的特大型钢铁集团。从2007年年底到2010年,河北钢铁集团钢产量由3108万吨增加到4478万吨,总资产由1480亿元增长到2828亿元,集团连续两年跻身世界500强,2010年达到314位,比上年位次大幅前移61位。

  在完成集团内部整合的基础上,2010年河北钢铁集团控股石钢,重组宣工机械,以“渐进式股权融合”重组12家民营钢铁企业。钢铁产业逐步做精,相关多元产业逐步培育壮大。通过兼并重组,河北钢铁集团不仅在应对危机的巨大挑战中站稳了脚跟,而且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张长富等专家指出,在当前中国钢铁工业兼并重组的浪潮中完全要依靠自身的力量。河北钢铁集团整合重组与发展实践,体现了面向市场的效益性,一体化运作的实质性,以及跨所有制的探索性等,对现阶段我国钢企联合重组,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钢铁企业集团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雪静 牛莹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