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也需看长远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兔年春节喜气洋洋,大盘也很给力,不仅延续了春节前的上涨行情,情人节时上证指数更是大涨2.54%,结束了三个多月的跌跌不休,迎来了兔年开门红,着实令不少投资者愁眉舒展。

  不过,身边也有不少朋友抱怨没有逢低买入或补仓,白白错失了这波行情。著名的价值投资理论奠基人格雷厄姆曾在其《聪明的投资者》一书中告诫说:个人投资者应该自始至终做一名投资者而非投机者,这意味着,每一笔交易都能够被证明是合理的,有足够的资料支撑的,而不是跟随大众做短期炒作。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即使是职业投资者要做到准确判断都并不容易,更何况是普通的投资者。东方红资产管理是国内首家获批设立的券商资产管理公司,长期以来以出色的投资收益而著称,其在总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职业投资人”时曾说,这一成长过程至少需要经历三个阶段:一是进入投资领域后的四五年,主要工作是熟悉市场环境、上市公司及竞争对手;第二阶段开始尝试建立和形成自己的买卖体系和投资理念;第三阶段则是心态的磨练,要用哲学的高度来看待投资。

  可见,投资很难一蹴而就,甚至还是一个异常艰辛的过程。对此,格雷厄姆也曾说,专业投资人士要从一年一年的价格波动中清理他们的思路,当资金允许时,小心翼翼地购买并注重几年的回报,因此聪明的理财者追求的应该是长期的回报,而不为短期的收益患得患失。

  自去年以来,身边不少朋友都慢慢感到要在股市里赚钱越来越难,进而去选择一些以往关注较少的理财产品,希望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事实上,普通投资者无论是投资具体股票,还是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也都需要像职业投资人一样放远目光,注重长期回报而非短期收益,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实现财富持续增值。

来源:东方早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