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行业整合加速 三大细分领域引关注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提供的独家资讯, 2010年中国医药并购市场已呈现出“迸发”态势,未来中国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势在必行,而制药、流通和外包则成为最值得关注的领域。
    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医药并购市场共完成41起并购交易,同比增长高达310.0%;披露金额的36起并购案例涉及金额7.28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36.3%,不论并购案例数量还是并购金额都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医药行业被称为是“永远的朝阳行业”,据统计,过去十年我国药品市场总规模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6.5%,中国已成为世界医药生产大国。而结构不合理、自主创新能力弱等问题也长期困扰着行业发展,运用并购手段推动医药行业整合重组将成为我国医药业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并购动因充分
    医药行业的一个显著特征是其政策主导性。2010年以来,医药行业各类政策与工作安排陆续出台,政策导向加快促进产业集中度提升。特别是医药“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大力鼓励提高医药行业集中度,近期三部委又联合发布文件,明确了行业整合方向以及调整组织结构的具体目标,希望通过“十二五”期间的整合,实现我国医药行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同时,高投入和长周期的普遍特征也促使医药企业走向规模化和集中化。医药研发周期长、投入大,众多的中小型制药企业难以承担高昂的研发投入和巨大的研发风险。并购成为国际范围内制药企业整合的理想模式。从国外经验来看,成熟市场的医药行业集中度很高。在世界范围内,前100家全球医药企业供应着全世界的80%药品,全球前十强的制药企业已经占有国际药品市场份额的50%,而中国医药工业前十强只占有国内市场的25%。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叶澄海:创新是企业永恒主题
    理财周报特邀 叶澄海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亲爱的理财周报读者:
  大家好!感谢《理财周报》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一些心得。有人问我信立泰成功的诀窍是什么,我认为信立泰的成功是多方面因素综合造就的,但是起重要作用的因素是坚持不懈的创新,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信立泰创新的一个表现就是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公司的研发队伍分为两部分。一组专门开展创新药物的研发工作。这支队伍除了利用公司自身研发资源进行药物开发外,还和著名外部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出一批具有市场前瞻意义的药品,为公司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的另一种模式是在原有的环境中勇于突破,走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新路。在2000年前后,国内药企的营销模式普遍是招商代理模式。在当时的环境下,对于品牌知名度欠缺、资金紧张、人才缺乏的国内中小型药企来说,这种模式的确是个最快收回药物开发成本、实现收益的营销模式。
  信立泰于2000年取得硫酸氢氯吡格雷的生产批文后,诸多有实力的代理商主动上门接洽要求代理。选择代理商进行代理,对信立泰来说不但较为轻松,也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利润回馈,在当时是一种理所当然的选择。但公司最终选择了当时国内比较少见的学术推广模式。公司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学术营销队伍,对泰嘉进行学术推广与宣传,从而实现销售额的持续上升。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金令牌:民营企业的高管人才竞争策略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迅速崛起的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出口和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民营经济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活力和竞争力,人才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二五”规划建议》透出许多新的利好消息,民营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包括集团化管理、多元化扩张、资本运作、并购重组、海外投资、国内外IPO上市、金融控股等机遇,同时也面临国内同行、包括国企、央企和国际企业的市场竞争和并购威胁。很多民营企业已经像外企一样,通过猎头公司主动聘请高管和职业经理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猎头“猎人”参照嘛标准? 团队精神加个人魅力
    内容提要:从2002年至今,天津市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已达到300余家,其中经政府人事、劳动部门审批资质的有90余家,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猎头公司看重的是谁?怎样才能进入猎头公司的视线?记者专访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旗下的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副经理刘敬,揭开了猎头的神秘面纱。 
  Sunny在软件测试行业已做满8年,前不久他突然接到某猎头公司的电话,称某国际知名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一职可能比较适合他,询问他是否愿意考虑跳槽。Sunny起初很疑惑:自己的基本信息怎么会被猎头公司了解得那么清楚;既而又很兴奋,“也许我的生活自此将有大变化。”像Sunny一样,在人才全球流动的大背景下,很多高级人才正在被招聘中一种较为神秘的服务关注着、搜索着——这就是猎头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投资超7亿美元 诺华中国实现均衡发展
  2011年3月9日,世界著名药企诺华公司在京召开“2011年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公司全球2010年业绩,并向媒体通报了在中国的发展状况。506亿美元销售额创历史之最。
  据介绍,2010年,诺华集团净销售额增长14%,达506亿美元,创下公司历史记录,营业收入增长17%,达115亿美元;净收入增长20%,达99.7亿美元。全球范围内,疫苗及诊断试剂事业部、山德士(非专利药)均取得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制药(专利药)与消费者保健品业务增速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诺华中国区总裁易珉引述该公司CEO江慕忠的发言并表示:“2010年,在创新、增长和生产效率这三大战略支柱的支撑下,诺华公司业绩持续强劲增长,各主要业务单元均领跑行业。 2010年,诺华制药的13项新产品获得批准,并提交了16项新药申请。与爱尔康的合并在获得股东批准后,预计将在2011年上半年完成。 ”
   布局中国,各项指标稳健发展
  作为诺华一贯关注的重要新兴市场之一,中国在诺华全球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截止到2010年底,诺华在中国累计投资总额超过7亿美元,较2004年复合增长率达47%。目前,诺华在中国员工数超过5,000人,较2004年复合增长率达22%。在规模稳步增长的同时,诺华也不断加大对本地人才的培养,截至2010年底,诺华中国大学通过与国内外顶尖学术及商业院校如北京大学、哈佛商学院、洛桑管理学院及中欧商学院等的合作,培养员工400余名。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