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光伏风电发展或逢机遇
    日本核泄漏危机将对新能源未来发展的结构产生较大影响,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预期将进一步提升。
    针对日本核泄漏危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立即组织对我国核设施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市场人士认为,此事件将对新能源未来发展的结构产生较大影响,对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的预期将进一步提升。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如果日本核泄漏危机酿成重大灾害,未来非化石能源发电发展格局可能发生改变。非化石能源发电包括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等形式。水电、核电的发电成本接近或低于化石能源发电成本,但水电发展受到资源禀赋、环保、移民成本的限制,核电则受制于安全问题。风电、光伏发电的清洁性、安全性高,但是发电成本高。一旦核电发展受限,各国会继续加大对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投入力度。
    申银万国研究报告认为,日本核泄漏事件或导致世界核电发展放缓,光伏、风电产业发展将加速,因为虽然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成本相对较高,但不存在核泄漏那样的潜在危险。由此,光伏、风电企业将显著受益。其中,光伏产业链受益企业包括海通集团、乐山电力、天威保变、超日太阳、东方日升、向日葵、拓日新能、综艺股份、南洋科技、精功科技和天龙光电,光伏系统的配套设备光伏逆变器领先企业包括广电电气、荣信股份、科士达和科陆电子,风电龙头企业包括湘电股份、金风科技和华锐风电。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对话李振峰:中国东盟交流“电力减排”的经验
  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交流日渐频繁,除了贸易及投资以外,近年在发展低碳经济方面也互相借鉴。在越南大勒(Da Lat)举行了一连串的东盟会议,当中在东盟能源部长会议(AMEM)及东盟能源商业论坛(AEBF)中,亚洲能源平台轮任主席、日立金属亚洲区副总裁李振峰介绍了非晶合金变压器在中国江苏的成功经验,在会议期间与东盟国家能源官员讨论了中国智能电网及特高压传输的发展。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最近发布的《2009年电力信息》报告(Electricity Information 2009),建议加强关注特高压传输及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应用,并评估如果全面采用,全球输电与配电平均损耗,可从18%降至10%,由此节约的电能,相当于2005年中国全年发电量的一半。 
  东盟国家当中,也有一些节能减排项目值得中国借鉴,例如以卫星软件测定数据协助规划农电发展及小型水力发电项目等,都可作为中国西部及西南部地区参考。 
  李振峰接受腾讯绿色嘉宾主持人罗绮萍独家访谈,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李先生,感谢你参与这次绿色对话,你刚到访越南大勒(Da Lat),参加东盟能源部长会议(AMEM)及东盟能源商业论坛(AEBF),这是东盟地区论坛(ARF)及东盟部长会议(AMM)的一部分,这次会议大家都很重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都来了,你能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金令牌:民营企业的高管人才竞争策略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迅速崛起的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出口和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民营经济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活力和竞争力,人才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二五”规划建议》透出许多新的利好消息,民营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包括集团化管理、多元化扩张、资本运作、并购重组、海外投资、国内外IPO上市、金融控股等机遇,同时也面临国内同行、包括国企、央企和国际企业的市场竞争和并购威胁。很多民营企业已经像外企一样,通过猎头公司主动聘请高管和职业经理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猎头“猎人”参照嘛标准? 团队精神加个人魅力
    内容提要:从2002年至今,天津市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已达到300余家,其中经政府人事、劳动部门审批资质的有90余家,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猎头公司看重的是谁?怎样才能进入猎头公司的视线?记者专访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旗下的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副经理刘敬,揭开了猎头的神秘面纱。 
  Sunny在软件测试行业已做满8年,前不久他突然接到某猎头公司的电话,称某国际知名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一职可能比较适合他,询问他是否愿意考虑跳槽。Sunny起初很疑惑:自己的基本信息怎么会被猎头公司了解得那么清楚;既而又很兴奋,“也许我的生活自此将有大变化。”像Sunny一样,在人才全球流动的大背景下,很多高级人才正在被招聘中一种较为神秘的服务关注着、搜索着——这就是猎头服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汇通能源拟募资5.8亿加码风电项目
    巴音锡勒风电场一期项目基本建设完毕,已将风电开发确定为公司战略发展重点的汇通能源,日前则决定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继续加大风电产业投资。
    能源披露,公司拟以不低于13.04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弘昌晟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不超过4800万股公司股份,募资总额不超过5.81亿元。其中,大股东弘昌晟集团以其对公司的债权(股东借款)1.6亿元认购不超过1250万股,其他对象则以现金认购不超过3550万股,以此所募约42144.27万元现金则用于投资巴音锡勒风电场二期项目。
    能源近年来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等商品贸易业务,盈利能力有限,业绩表现并不突出。不过弘昌晟集团在2006年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后,汇通能源从传统产业向专业新能源产业的战略转型也逐步展开。2007年12月,公司向弘昌晟集团及其子公司收购了内蒙古汇通能源投资100%股权,该公司拥有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巴音锡勒风电场(一期)49.5MW风电特许权和四子王旗1000MW风电场勘测权,共400平方公里的风电场资源。本次收购过后,风电开发遂成为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的战略重点。
    为满足公司风电场一期项目建设资金的需求,并保证风电场一期项目工程顺利建设,汇通能源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曾向弘昌晟集团借款合计1.6亿元。目前,风电场一期项目已基本完工,建成装机容量为48MW。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