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本土机构薪酬难敌外资 PE/VC薪酬揭秘
  近期,PE/VC圈内的几位知名投资人接连跳槽的消息引发了业内对人才流失的关注。作为金融领域中快速发展的细分行业,PE/VC从业人员都被披上了金领的光环,而由于竞争激烈且有能力的从业人员仍很稀缺,人才流动和挖角现象同样成为PE/VC机构最头疼的问题。
  清科研究中心最近的一份调查就显示,与外资机构的待遇差距仍然困扰着本土机构的发展,三成本土投资机构从业人员认为薪酬不合理是导致员工离职的最主要原因。
  本土机构薪酬落败
  在很多人眼里就是 “拿着钱到处花”PE投资人这一光鲜的职业打动了无数人,各种暴富神话都往往出自于PE/VC之手,因此,大家都顺其自然地将关注的目光盯向了PE/VC从业者的收入上。
  “我们公司员工的薪酬一般是分为底薪加奖金、加项目提成的方式计算,底薪其实并不高,比券商、公募基金都要低,主要还是得看项目人员的工作业绩。”一位创投负责人称。
  事实上,这种分为基本薪资和浮动薪资的做法在国内外都比较普遍。一般而言,基本薪资部分主要反映员工的知识、技能与经验,浮动薪资则与员工的业绩挂钩,其中包括年度奖金、项目奖金、项目收益分成、项目跟投收益及员工福利等。
  近几年来,本土与外资股权投资机构已经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而随着创业板的推出,本土机构在近两年里呈现出了爆发性增长势头,整体表现非常抢眼,业务规模发展非常迅速,成绩也非常骄人,在和外资机构的较量中已经逐渐占到了上风。但由于薪酬上的差距却依旧有较大差距。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杨锐:从VC到做PE 心态上的转变非常重要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杨锐:首先先向大家道一个歉,因为今天下午的论坛实际上应该由我们IDG创始合伙人熊晓鸽,熊总来讲的,因为熊晓鸽熊总临时有急事,所以让我代替他来讲一下,我估计没有熊总精彩了,所以先向大家道一个歉。
  会议之前刘总给我们分配人物,我们IDG前身是IDGBC,我们做风投、创投起家,慢慢开始做成长期、成熟期的企业的投资,从VC到PE全面的覆盖,这儿一个成长历程上有一些挑战也好或者机遇也好,跟大家交流一下,分享一下。
  从这个角度出发,我想首先是这样,就是大家可能对我们IDG资本VC做了很多风投、创投的案例相对熟悉一点,通过十几年的历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挫折,可能风风雨雨过来,总之这个过程中可能有一些效果,投资的回报还是不错,然后基金越投越大,这里面有一些,我想这个转变过程中也有一些挑战,这里面我自己个人体会到有以下几点。
  一是从VC从做PE,心态上的转变非常重要,因为VC来讲,刚开始是一些创业者或者是不是特别大规模的企业,这时候创业家和企业家主要以寻求资本为诉求来找到风投、创投,只要风投和创投对企业的帮助第一是出钱,包括企业发展战略上能够起到一个军师的作用,我们在中国投资200多家企业,对一些行业都比较熟悉,对于一些类似行业的企业起家的时候给的一些建议参考一下,贡献或者能够帮到企业的,这方面多一些。谈了上了规模成长型的企业,刚才几位嘉宾都提到,最常见这些企业不管民企也好,国企也好,上来就说不差钱,不差钱的话,PE基金还是想切入点在哪里?我们在摸索过程中感觉到最主要给企业提供钱以外附加值的东西。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金令牌:民营企业的高管人才竞争策略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民营企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迅速崛起的民营经济已成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扩大出口和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民营经济展现出了无比强大的活力和竞争力,人才已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十二五”规划建议》透出许多新的利好消息,民营企业面临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包括集团化管理、多元化扩张、资本运作、并购重组、海外投资、国内外IPO上市、金融控股等机遇,同时也面临国内同行、包括国企、央企和国际企业的市场竞争和并购威胁。很多民营企业已经像外企一样,通过猎头公司主动聘请高管和职业经理人,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 [阅读全文]
猎头“猎人”参照嘛标准? 团队精神加个人魅力
    内容提要:从2002年至今,天津市各类中高级人才访寻机构已达到300余家,其中经政府人事、劳动部门审批资质的有90余家,规模较大的占10%左右。猎头公司看重的是谁?怎样才能进入猎头公司的视线?记者专访了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旗下的北方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副经理刘敬,揭开了猎头的神秘面纱。 
  Sunny在软件测试行业已做满8年,前不久他突然接到某猎头公司的电话,称某国际知名公司的软件测试工程师一职可能比较适合他,询问他是否愿意考虑跳槽。Sunny起初很疑惑:自己的基本信息怎么会被猎头公司了解得那么清楚;既而又很兴奋,“也许我的生活自此将有大变化。”像Sunny一样,在人才全球流动的大背景下,很多高级人才正在被招聘中一种较为神秘的服务关注着、搜索着——这就是猎头服务。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贝恩资本失控亚新科崩盘危机 PE投资需中国化
  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融合的典型,亚新科集团在贝恩资本的掌舵下,如何延续经营策略的一致性,这些都是贝恩资本需要考虑的。
  刚刚从“国美事件”赚得盆钵满溢的贝恩资本,再次陷入了公司内部的纷扰中。
  近日,本报记者独家获悉,自去年10月份,贝恩资本1.5亿美元全资收购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新科集团”)后,亚新科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湖北神电汽车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神电”)的中方股东就一直与以竺稼为首的贝恩资本团队谈判,力图独立出来自我发展。
  去年10月8日,在贝恩资本收购亚新科集团前夕,亚新科南岳(衡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新科南岳”)正式从亚新科集团独立,于今年1月30日顺利融资并完成了资产重组。
  “根据未来私募投资的规律,5—8年时间左右,要么是亚新科完成整体上市,贝恩资本退出;要么是贝恩资本将亚新科集团下属企业一家一家“卖掉”。”谈及贝恩资本控股下的亚新科集团未来的发展,一位接近亚新科集团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亚新科集团,这家有着17年历史企业,6年内两次变更股东,而这次能否在贝恩资本的扶持下,顺利完成整体上市的“天使使命”还不得而知。
  不过,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作为财务投资者入主亚新科集团的贝恩资本,如何处理好亚新科实业经营方的关系,眼下则显得颇为重要。
  湖北神电亦欲“单干”
  目前亚新科集团在国内共有6家合资公司共10个制造基地,其中包括湖北神电、北京亚新科天纬油泵油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天纬”)、亚新科仪征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亚新科国际铸造(山西)有限公司等等。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