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56网CEO王建军:视频版权过度保护是行业悲哀

《职业经理人周刊》
56网CEO王建军对于当前的视频版权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有些企业以视频版权保护为幌子起诉一些网站 ,官司的数量已经超过视频行业所能承受。

“从结果来看,一个产业官司超过容忍的范围,法律就有问题了。法律为什么不判处录像机、录音机侵权呢?从法律角度来讲是侵权,但是不可以执行。法律应该具有可操作性。”王建军表示。

近日国内另外一家视频网站乐视网起诉56网侵权。对于起诉,王建军称“很生气”。王建军解释说,3月底有网民上传了电视剧《潜伏》,4月1日对方发出了通知,56网在4月3日删除了该视频,并在15日购买了版权。
王建军称,56网获得乐视网的通知后删除并购买了版权,但是不能理解的是,乐视仍然针对电视剧的网友上传行为进行了起诉。

事实上,很多业内人士都知道,由于视频网站起诉频繁,一大批第三方律师机构应运而生。许多机构推出零成本代理诉讼,如果代理版权方胜诉,就能获得很高比例的提成。
自从2008年开始,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相互起诉的案例不断增加,搜狐联合激动网、优朋普乐对优酷、迅雷等提起大规模诉讼,曾经同为分享网站的酷6网对于同行优酷、土豆也开始提起诉讼。目前没有一家视频网站没有被起诉过。
对于起诉不断的情况,搜狐张朝阳认为,部分起诉是“为了混淆视听以摆脱盗版纠纷”,他表示会将盗版侵权起诉进行到底。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应该反对版权过度保护。”王建军强调,“现在的版权保护变成了无解,这样的情况仍然会继续,这是行业的悲哀”。
来源:腾讯科技咚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