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沃尔沃中国总裁柯力世:没有比吉-沃更强的组合

《职业经理人周刊》
  “除了最安全的汽车以外,沃尔沃还是一个具有激情和活力的品牌,它能创造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沃尔沃汽车中国总裁柯力世成功地让中国买家接受了这个事实。
  今年1-5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卖出的汽车比去年同期的两倍还多。
  从本月19日开始接下来的50天里,柯力世打算更加接近那些潜在买家,后者只需填妥一份约有十个空白项的申请表,就可能体验包括XC60、C30和S80L等在内的沃尔沃全系车型。柯力世将这一营销举措称为“沃尔沃品牌体验日”,“客户将真正体验到沃尔沃’创领人生’的品牌宣言”,柯力世说。
  “我们对沃尔沃的产品质量、市场策略、经销商网络以及在此获得成功所需的其他一切都充满自信。”在柯力世看来,沃尔沃汽车一定会成为中国市场中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而新的母公司吉利还将使其被打造为唯一的本土豪华品牌。
  沃尔沃领涨豪华车市
  对于柯力世而言,与公众分享销售业绩是件令人愉快的事,近两年来,沃尔沃一直是增长最为强劲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中国,我们自1月到5月份实现了108%的销量增长,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S80L加长版和XC60车型的强劲增长。”柯力世说,即便在全球范围,沃尔沃汽车1-4月份的销量也增加了26.5%之多。
  一项称为“创新智付”的金融服务可能帮助沃尔沃的意向买家们更快作出决定。“这是沃尔沃有史以来最低的车贷首付。”柯力世说,只需首付车款的25%,就可以将一辆沃尔沃开回家。
  但其实真正诱惑买家的是该品牌正在经历的年轻化变革。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了新款沃尔沃C30和C70、XC60 R-design个性运动版和2010款S40,完全颠覆了以往过于沉稳的品牌形象。
  “将来豪华汽车的消费者将主要由45岁以下的人士构成,”柯力世将他们称为创新进取的中国社会精英。“他们需要的是具有个性美学设计和时尚观念的车型,沃尔沃充满激情的品牌方向意味着我们将赋予产品更多的时尚设计理念,以带给客户更多的驾驶乐趣和美感。”柯力世说,相比竞争对手,选择沃尔沃对于买家而言并不是炫耀财富的象征,而是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打造唯一中国豪华品牌
  沃尔沃的年轻活力并不只体现在造型设计上。“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让我们的客户能够享受驾驶乐趣。”柯力世告诉记者,全新的动力组合将被引入,“我们将在中国推出装备GTDi发动机和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的全新S60。”
  2010年下半年,S80L加长版和装备全新2.0 GTDi发动机的XC60都将先后导入中国。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相结合,GTDi燃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减小发动机排量,并使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20%。
  对于即将归属新的母公司,柯力世的态度同样积极。“世界上没有比吉利沃尔沃更强大的组合了。”
  在柯力世看来,吉利收购沃尔沃时机非常合适,沃尔沃将由此成为唯一的中国豪华车品牌。
  “以沃尔沃的品牌和技术,加上吉利的管理和资源,吉利收购沃尔沃将确保沃尔沃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柯力世说。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