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好的工作氛围令人舒心安心

《职业经理人周刊》
 温总理在两会前与网民交流时,就“幸福”两字做了如下表述:让人们生活得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幸福当然离不开物质生活的保障,但又不能局限于此。我们的工作单位是展示自身能力、实现自身价值、达到人生目标的重要平台,是人们除家庭外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也是亲情之外重要的感情寄托之一。对工作环境是否满意,是衡量生活是否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是否有信心的重要标志。

     要让化企职工在企业里感受到幸福,当然离不开能使职工满意的薪酬收入。但有些职工收入并不低,却还是不安心,甚至跳槽,究其原因,或是因为工作不舒心,或是因为看不到前途,对未来缺乏信心等等。

     那么到底如何让职工在企业里有幸福感?除了必要的工资和福利外,企业还应该具备下列条件:职工在从事工作时,能够发挥自己的技能和特长;企业有明确的业绩标准,要让职工都知道;职工能够获得有效完成工作所需的培训;在个人职业规划方面,职工有明晰的发展道路;职工受到单位领导的尊敬,可以有尊严地工作。

     企业的领导者不妨常常这样问自己:我让职工在企业里感到幸福了吗?幸福感不是空中楼阁,可以从很多小事情上得到体现。比如,领导遇到普通工人时,也能叫得出名字并打招呼,甚至问“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吗”;职工有了烦心事,都可以到领导办公室聊一聊,顺顺气;领导能与普通职工平等相待,而不仅仅是将职工视为下属。如果当领导的都能做到这些,职工就会把企业当成自己家,就会在企业里“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 
来源:中国化工报 作者:田文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