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三天开一家新店 中百集团深耕二三线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中百(000759,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百”,000759.SZ)董事长汪爱群成为湖北代表团“最有收获的代表”。
  他在湖北代表团全团会议上恳请国家工商总局批准冠以“中国”字号或者取消“武汉”二字,以便其跨地域发展连锁经营,没想到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当即口头答复“可以”,令汪爱群喜出望外。
  “更名(冠以"中国"字号)可提升中百集团的企业无形资产。”汪爱群3月7日晚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坦承,而提升企业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还是得靠(企业)自己”。
  在发达的零售市场中,单家超市的市场份额可达约70%。如沃尔玛在美国的市场份额高达68%。但在中国,超市行业集中度尚低,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只有华润万家和联华超市两家,排名前四的市场份额不足40%。
  这意味着中百集团在提升市场份额方面还有较大发展空间。据汪爱群介绍,2010年,中百集团新开网点84家,网点规模达到了713家,销售继续保持了中西部地区商业领头地位。2011年,公司计划新增网点总数将超过100家,“平均每三天就会有一家新店开业”,其中大型综合超市新增超过20家,新增社区型、24小时便利店要突破80家。
  “社区超市要往湖北省二三线城市延伸。”汪爱群强调,尤其是随着五个新的区域物流配送中心(襄阳、恩施、咸宁、浠水、荆州)在今明两年陆续完工,五大区域物流配送中心都位于湖北省与邻近省份交界处,使得中百网点还有望向邻近省份扩张。中百集团也将由此走出湖北,逐步由地区性企业迈向区域性企业,再由区域性企业向全国性企业迈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