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专家支招:通胀背景下百姓如何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汉网消息(记者 徐菁 通讯员 黄击)国家统计局3月11日公布2月宏观经济数据,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9%。这个数值比市场普遍预测结果(4.8%)略高,说明我国目前通胀压力仍在。在这种形势下,百姓如何通过家庭理财,进行家庭资产配置获取最大收益?
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专家认为,家庭资产要通过多元化的投资,对资产积极进行合理配置,才能抵御通胀风险,确保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建议一 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银行储蓄必不可少。
银行储蓄虽然收益不高,但在家庭的理财规划中,仍然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投资手段。在目前利息上升通道和明显通胀的背景下,银行储蓄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的需要,留存三到六个月左右的家庭日常开支。存期一般在半年或一年左右。
建议二 做好家庭风险保障规划。
俗话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风险保障是一个家庭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保险具有分散风险、经济补偿的职能,在家庭财务规划中能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在目前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我们可以选择适合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建议三 根据家庭财务目标的需要,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家庭资产。
目前,我国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多,理财类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有人民币理财产品、基金、股票、保险、黄金、债券甚至期权、期货等。百姓可以根据自己家庭财务目标的需要,比如:购房、子女教育、养老、医疗等,根据各自风险承受能力的大小,选择保本型、稳健型、激进型、成长型的产品;根据资金使用时间的长短,确定所投资产品的期限,来合理配置家庭资产,做好财务规划。
来源:汉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