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理财直通车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直通车
  大成保本基金现正发售
  大成保本型基金3月15日—4月15日在工行、农行、光大银行及各代销机构网点公开发售。该基金将由大成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陈尚前担纲管理,通过运用组合保险策略,在为符合保本条件的投资金额提供保本保障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相较于市场上品种较为齐备的中高风险权益类产品,保本基金“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绝对回报,是一种“守可保本,攻可增值”的低风险产品。保本基金非常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但存在一定资本保值增值需求的人群。
  大成保本基金是契约型开放式保本混合型基金,其业绩基准为与保本周期同期限的3年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该基金的保本由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获批
  南方基金兔年首只创新通道基金产品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日前获批,将于近期首发。该基金不仅是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纯债基金。
  据了解,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中证50债券指数,该指数成份券总数量为50只,其中,国债和央票的数量约占30%,金融债的数量约占50%,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的数量合计约占20%。该指数成份券数量适中,流动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投资性,并且能综合反映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整体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债券市场非系统性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只指数基金,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一次购买即可配置一篮子债券,简单便利;采用指数化管理公开透明,风险收益了然于心。
  信诚货币发行倒计时
  信诚货币市场基金3月21日结束发行,这是信诚基金旗下首只货币市场基金,至此,信诚基金也将加入六大产品线俱全的基金公司行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市场的震荡调整,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逐渐显露,加上春节前后货币市场利率的提升,货币市场基金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吸引短期资金纷纷涌入。虽然近期货币市场利率逐步回落,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开始回归常态,但是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依然是家庭闲置资金的最好选择之一。
  货币市场基金只要1000元就可以投资,且不收取申购和赎回费用,需要时可随时赎回,相当方便;同时,持有货币基金可以与基金管理公司产品线上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其他基金灵活转换,及时把握投资良机,是投资者较为理想的现金管理工具。
  幸福投资是成功的关键
  今年两会,“幸福感”成为最热门的关键词。而日前举行的海富通周期/非周期指数黄金大赛第一季大赛总冠军、从2862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蒙先生表示:坚持幸福投资的理念是他投资成功的关键要素。
  主办方分析,第一季大赛中之所以获奖选手们投资收益颇高,是因为他们共同把握住了去年9、10月份周期与非周期一次较为明显的轮动行情,同时平均交易频率明显较其他选手低。
  分享比赛经验时,蒙先生这样强调:“投资,理念先行。坚持幸福投资理念,在投资中保持良好健康的心态,才能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享受更优的投资回报。”赛程期间(2010年8-10月)其投资回报率高达33.15%,超越同期大盘涨幅20多点。
  据了解,“海富通周期/非周期指数黄金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二季启动仪式” 已于3月10日在上海举行。
  先知先觉“十二五”
  “潜伏”基金跑在前
  2011年前两个月,大盘蓝筹企稳,中小盘股下挫,导致众多在2010年收益领先的偏股基金风光不再。专家表示,“变”字是市场的永恒主题,要保持良好的业绩,唯有根据宏观局势及时调整投资决策。
  我们看到,2011年以来在股票投资上表现优异的基金公司包括中海、天弘、宝盈、诺德等公司,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2月份,天弘基金有两只产品增长率排名股票基金收益率前十,可谓成功地把握住了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月28日,天弘周期策略在过去一个月中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1.70%,而天弘永定价值成长(420003,基金吧)基金同期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9.69%,在同类基金中分别排名第2和第5。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天弘基金的优异表现,可能得益于天弘对于宏观经济形势的深刻理解以及经济走向的准确把握。文/王曼卿
来源:《法制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