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理财讲究高低风险“混搭”

  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略高于预期。怎样在兼顾收益的前提下稳健投资?业界提醒,不妨将高风险和低风险理财产品按不同比例“混搭”,在保本的基础上加大收益跑赢CPI的概率。  
  低风险:  
  关注中短债品种
  加息虽然使得债券市场开始熊市征途,但是不同类型的债券基金之间业绩分化也较大。长信中短债基金经理李小羽表示,虽然2011年的通胀压力仍然不可小觑,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人民币汇率、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三率”形成的组合拳,将使得资金面紧张以及市场利率水平攀升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变,但是经过前期的消化,目前债市的风险已经获得较大程度的释放,部分中短债品种表现较好,一些5年期信用债的收益率甚至达到了7%以上。由此可见,中短债或将成为突围“加息”的主力军。  
  中等风险:  
  兼顾“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
  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低于CPI,想办法先保住口袋里多年的奋斗成果,守住“眼前利益”,无疑是老百姓考虑的第一要务。理财专家指出,投资具有“保本”特征且收益略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理财产品是一种明智选择。银行销售的天弘添利A具有“三月滚投、四季添利”的特征,它以三个月为一个投资周期,开放日不赎回即默认为继续投资,将继续享有年化1.3倍一年期定存利率的收益。  
  高风险:  
  加重股票投资份额
  “十二五”规划主线出炉,受益产业机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行业将成热点。本周发行的华安升级主题股票型基金将进行主题投资,以经济转型和升级为投资主题,重点投资于受益产业机构升级、消费升级和技术升级的行业,以期分享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的超额收益,其股票投资部分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60%~95%,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40%。成都晚报记者刘畅 …… [阅读全文]

身边的六种理财陷阱不得不防

  在全民理财时代下,像子弹一样乱飞的投资诱惑背后可能正潜伏着巨大的陷阱,让投资者的荷包越投资越缩水。“3·15”的警钟下,将金融维权进行到底成为投资者不得不面对的现实,你可以不精通,但你不能一无所知。
  1、用卡陷阱 激活还是睡眠?都收你
  昆明白领杨小姐3年前碍于人情办了一张信用卡,由于已经有很多信用卡,她决定暂不激活。去年,杨小姐一家准备出国旅游,为了方便购物,她激活了这张信用卡,“谁知道不久就收到银行账单,让我支付第一年年费300元。”更让她郁闷的是,银行客服提醒说当年杨小姐还需要去补刷5次卡才能免年费,“未激活的信用卡根本不应该收年费,我又没有获得任何服务,这是霸王条款。”
  2、免息还是免费? 还蒙你
  “免息分期,其实银行这话只说了一半。”李小姐最近用信用卡刷了5万元用于购物,由于经常收到银行免息分期的宣传,她为了给自己减轻压力就申请做成6期分期还款,结果银行要求她支付手续费1620元,“原来免息根本不代表免费,还要收我的手续费呢,真亏!”李小姐回忆,她在用卡过程中就经常莫名其妙被收费,有一次在境外刷了一笔美元消费,还款时柜台不能查询欠款,导致她少还了1美元,第二个月遭到全额罚息。
  权威点评:目前例如工商银行(601398)等部分银行已经把全额罚息改为欠款部分罚息。而监管部门也在行动,银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明令禁止信用卡不当营销行为,强调信用卡未经持卡人激活,不得扣收任何费用。业内表示,信用卡收费项目应该进行强制性披露,让持卡人明白消费。 …… [阅读全文]

理财专家支招:通胀背景下百姓如何理财

汉网消息(记者 徐菁 通讯员 黄击)国家统计局3月11日公布2月宏观经济数据,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9%。这个数值比市场普遍预测结果(4.8%)略高,说明我国目前通胀压力仍在。在这种形势下,百姓如何通过家庭理财,进行家庭资产配置获取最大收益?
工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理财专家认为,家庭资产要通过多元化的投资,对资产积极进行合理配置,才能抵御通胀风险,确保家庭财富保值、增值。
建议一 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银行储蓄必不可少。
银行储蓄虽然收益不高,但在家庭的理财规划中,仍然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投资手段。在目前利息上升通道和明显通胀的背景下,银行储蓄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的需要,留存三到六个月左右的家庭日常开支。存期一般在半年或一年左右。
建议二 做好家庭风险保障规划。
俗话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风险保障是一个家庭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保险具有分散风险、经济补偿的职能,在家庭财务规划中能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在目前社会保障体系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我们可以选择适合的商业保险作为补充。
建议三 根据家庭财务目标的需要,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合理配置家庭资产。
目前,我国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多,理财类产品也越来越丰富,有人民币理财产品、基金、股票、保险、黄金、债券甚至期权、期货等。百姓可以根据自己家庭财务目标的需要,比如:购房、子女教育、养老、医疗等,根据各自风险承受能力的大小,选择保本型、稳健型、激进型、成长型的产品;根据资金使用时间的长短,确定所投资产品的期限,来合理配置家庭资产,做好财务规划。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理财直通车

  理财直通车
  大成保本基金现正发售
  大成保本型基金3月15日—4月15日在工行、农行、光大银行及各代销机构网点公开发售。该基金将由大成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陈尚前担纲管理,通过运用组合保险策略,在为符合保本条件的投资金额提供保本保障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相较于市场上品种较为齐备的中高风险权益类产品,保本基金“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绝对回报,是一种“守可保本,攻可增值”的低风险产品。保本基金非常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但存在一定资本保值增值需求的人群。
  大成保本基金是契约型开放式保本混合型基金,其业绩基准为与保本周期同期限的3年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该基金的保本由中国投资担保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获批
  南方基金兔年首只创新通道基金产品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日前获批,将于近期首发。该基金不仅是国内首只债券指数基金,也是目前市场上稀缺的纯债基金。
  据了解,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是中证50债券指数,该指数成份券总数量为50只,其中,国债和央票的数量约占30%,金融债的数量约占50%,企业债和短期融资券的数量合计约占20%。该指数成份券数量适中,流动性强,具有很强的可投资性,并且能综合反映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和沪深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整体情况,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债券市场非系统性风险。
  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一只指数基金,南方中证50债券指数基金一次购买即可配置一篮子债券,简单便利;采用指数化管理公开透明,风险收益了然于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