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56网CEO王建军:视频版权过度保护是行业悲哀

56网CEO王建军对于当前的视频版权提出了质疑。他认为,有些企业以视频版权保护为幌子起诉一些网站 ,官司的数量已经超过视频行业所能承受。
“从结果来看,一个产业官司超过容忍的范围,法律就有问题了。法律为什么不判处录像机、录音机侵权呢?从法律角度来讲是侵权,但是不可以执行。法律应该具有可操作性。”王建军表示。
近日国内另外一家视频网站乐视网起诉56网侵权。对于起诉,王建军称“很生气”。王建军解释说,3月底有网民上传了电视剧《潜伏》,4月1日对方发出了通知,56网在4月3日删除了该视频,并在15日购买了版权。
王建军称,56网获得乐视网的通知后删除并购买了版权,但是不能理解的是,乐视仍然针对电视剧的网友上传行为进行了起诉。
事实上,很多业内人士都知道,由于视频网站起诉频繁,一大批第三方律师机构应运而生。许多机构推出零成本代理诉讼,如果代理版权方胜诉,就能获得很高比例的提成。
自从2008年开始,国内主流视频网站相互起诉的案例不断增加,搜狐联合激动网、优朋普乐对优酷、迅雷等提起大规模诉讼,曾经同为分享网站的酷6网对于同行优酷、土豆也开始提起诉讼。目前没有一家视频网站没有被起诉过。
对于起诉不断的情况,搜狐张朝阳认为,部分起诉是“为了混淆视听以摆脱盗版纠纷”,他表示会将盗版侵权起诉进行到底。
“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应该反对版权过度保护。”王建军强调,“现在的版权保护变成了无解,这样的情况仍然会继续,这是行业的悲哀”。 …… [阅读全文]

贝恩投资竺稼:中国市场不缺资本 但缺乏股本

国际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与中国创业者或是企业家之间应保持怎样的关系?国际PE(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如何介入企业管理?
近日,贝恩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对此进行了解读。
在国际私募基金界,竺稼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这位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前董事总经理兼中国业务的首席执行官,如今是管理650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贝恩资本的亚洲公司当家人。
贝恩去年在国美的投资出现了一些困扰,因为公司主管陈晓与大股东黄光裕之间的争执,给贝恩在中国区的业务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在竺稼等人的积极斡旋之下,国美的股价出现大幅回升。
竺稼对本报表示,中国市场不缺资本,但缺乏股本。股本驱动力如何产生企业价值?竺稼认为,PE的最重要价值之一可能是重塑民营企业家的方法论。这一点,在贝恩与旗下的飞翔化工集团共同投资河北凯德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第一财经日报:能否介绍一下你对目前中国PE市场现状的理解?它的增长潜力如何?
竺稼:中国的PE市场,如果说得宽一些把风险投资也算在里边,可能发展了15年左右的时间。
从整个市场看,PE规模在扩大。我一直觉得,中国市场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即不缺资本,但是缺股本。
中国的资本市场仍然是以债务为主。如果把银行市场也看作资本市场的一部分,债务融资占比大约要有80%~90%。虽然A股变成很大的市场,但市值大,融资量却小。股权投资——私募股权也好,风险投资也好,在现有的市场中就起到了比较重要的风险资本的作用,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起了很好的影响。 …… [阅读全文]

奇艺CEO龚宇的野心:5年成为网络界华谊兄弟

    “不排除5年之后,奇艺将购买大的电影公司或者电视剧公司,”百度旗下独立网络视频公司奇艺CEO龚宇不经意间如此说道。 
  而这个说法,恰恰暴露了奇艺和龚宇隐藏已久的野心。
  一个月前,百度旗下的网络视频公司奇艺正式上线。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任奇艺公司董事长,龚宇担任奇艺公司CEO。此前,龚宇曾担任无限讯奇(12580)首席运营官和搜狐首席运营官(COO)。
  “互联网企业与12580是不同的商业模式,互联网行业更依赖市场与用户,而12580更依赖政策,我更熟悉的领域是互联网行业,”龚宇对时代周报记者坦诚地说道。
  奇艺—没有“网”字—想做一家能引导未来影视、娱乐产业的公司,有一天也许会成为互联网界的华谊兄弟(300027,股吧)。但龚宇领导下的百度奇艺会怎么做?如何实现这个梦想?日前,龚宇接受了时代周报记者的专访。
  用户体验就是标准
  时代周报:奇艺一直强调,要做行业最好、最优秀的网络视频,奇艺是否有个标准?
  龚宇:标准是两方面:一个是业内的,以自己目标为设定,全部集中在用户的体验上;另一个是普通用户的评价。我们自己评价有很多技术指标,比如流畅程度,全国超过30个点,奇艺一直在做测试。而在用户体验方面,在网站测试阶段,就请常看视频的用户来看,试用奇艺,然后再做一对一和一对多访谈,从而改进我们的产品。
  时代周报:百度目前并没有把对奇艺的搜索放在最前端位置,百度到底能给奇艺带来什么?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柒牌集团董事长:服装为主业,涉足金融与保险

  专注国内业务的柒牌,躲过了金融风暴的冲击,在这次危机中,柒牌也抓住机遇,在产品研发上进行了全面调整。
  2010,对于柒牌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作为带头人的洪肇设,他又如何布局未来企业发展?
  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介绍说,我们独特的地方就是 “中华立领”,这是柒牌男装系列里面的一个核心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我们第一个推出这种立领产品,所以给它起名叫做“中华立领”。立领的元素,就是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的目标是坚持经营服装不改变,也会涉足一些金融、保险的行业,我们的公司策略也是这样定的,以经营服装为主。现在主要是在一些银行改制的时候,入一些股份,主要着眼于长期的发展。我们去年在厦门成立了“洪门堂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是为了搬到厦门的需要,第二是为了将来企业的发展,投资的项目是比较多的,包括企业并购、入股,做一些其他方面的投资。当然主要的投向还是跟服装相关的,像我们投资金融,资金是一个企业发展的血脉,像人一样,没有血脉就没有生命了。 …… [阅读全文]

桔子酒店CEO吴海:创业狂人的酒店管理心得

    【编者按】近日,搜狐知名微博主、桔子酒店CEO吴海(http://t.sohu.com/wuhai)做客搜狐IT《博客训练营》特别版《微博面对面》,就数次创业经历和管理心得方面与搜狐微博主们进行了分享。
    嘉宾简介:
    吴海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1997年创办中国第一家提供酒店预订服务并最早实行会员制的商旅管理公司——商之行集团有限公司。2000年3月,吴海投身携程。一个看似上不了台面的“雇人发卡”策略,让携程快速占领了市场,每月的订房量从几百间迅速飙升到数万间。
    一年半以后,吴海离开携程,开始创建财富之旅,而后又将财富之旅卖给新浪,新浪又转卖给艺龙。从2005年6月加入艺龙到2006年3月31日正式离职,吴海在艺龙当“高级打工者”的日子仅仅维持了10个月。
  吴海随后开始了全新的创业之旅。2006年第一家桔子酒店建立,两年时间,桔子酒店拥有20余家分店,遍布全国一线城市。2009年在杭州创立的“水晶桔子”品牌,使其产品从中端延伸至高端,增加了品牌的市场外延。
    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吴海与搜狐微博主们竟然聊出了一万多字,吴海笑称自己为话痨。但这次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却让参与的网友受益匪浅。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