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未来五年的投资标的
    2010年四季度末,基金持有的十大重仓股中机械行业流通市值比上季度增加62.86%  
  这个行业很精彩,它有着国内飙长、全球扩张的高铁制造龙头企业,有着政策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龙头股,同样还有着热闹非凡的工程机械众品牌企业。  
  投资界曾经对工程机械业的前景有过担心,短期内这种担心也许多虑了。今年2月份莫尼塔工程机械调研反映,工程机械企业和经销商普遍对于一季度销量保持乐观。保障房、水利、高铁的建设也将保证工程机械销量绝对量水平维持高位。这个领域的三一重工(600031.SH)、徐工机械(000425.SZ)以及中联重科(000157.SZ)作为传统基金重仓品种,最近半年内还获得基金加仓。柳工(000528.SZ)在春节前进行的定向增发中,更是获得基金追捧,共有南方、中邮、易方达、诺安四家公募基金耗资17.5亿元认购。  
  煤机设备制造是个小行业,却不乏精彩。光大证券研究员陆洲认为煤炭机械行业今后5年将步入黄金时代,有望成为崛起的第二个工程机械板块。  
  陆洲预计今后五年煤机行业将保持25%以上的行业增速,预计2015年仅国内市场将达到2200亿元。这个行业的龙头股郑煤机(601717.SH)、林州重机(002535.SZ)都值得关注。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沃尔沃中国总裁柯力世:没有比吉-沃更强的组合
  “除了最安全的汽车以外,沃尔沃还是一个具有激情和活力的品牌,它能创造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沃尔沃汽车中国总裁柯力世成功地让中国买家接受了这个事实。
  今年1-5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卖出的汽车比去年同期的两倍还多。
  从本月19日开始接下来的50天里,柯力世打算更加接近那些潜在买家,后者只需填妥一份约有十个空白项的申请表,就可能体验包括XC60、C30和S80L等在内的沃尔沃全系车型。柯力世将这一营销举措称为“沃尔沃品牌体验日”,“客户将真正体验到沃尔沃’创领人生’的品牌宣言”,柯力世说。
  “我们对沃尔沃的产品质量、市场策略、经销商网络以及在此获得成功所需的其他一切都充满自信。”在柯力世看来,沃尔沃汽车一定会成为中国市场中领先的豪华汽车品牌,而新的母公司吉利还将使其被打造为唯一的本土豪华品牌。
  沃尔沃领涨豪华车市
  对于柯力世而言,与公众分享销售业绩是件令人愉快的事,近两年来,沃尔沃一直是增长最为强劲的豪华汽车品牌。
  “在中国,我们自1月到5月份实现了108%的销量增长,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得益于S80L加长版和XC60车型的强劲增长。”柯力世说,即便在全球范围,沃尔沃汽车1-4月份的销量也增加了26.5%之多。
  一项称为“创新智付”的金融服务可能帮助沃尔沃的意向买家们更快作出决定。“这是沃尔沃有史以来最低的车贷首付。”柯力世说,只需首付车款的25%,就可以将一辆沃尔沃开回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奇瑞称IPO时机未到 未来存115亿资金需求
   去年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宣布“资金压力小,中止IPO进程”后,奇瑞汽车又分别于去年11月份和今年1月分两次完成共36亿元的票据融资。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指出,由于未来3年投资规模较大,公司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引进战略投资者、发行中期票据等方式筹措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募集说明书》发现,奇瑞汽车面临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下降和海外业务大面积亏损等风险,但根据公司投资规划,未来仍存在约115亿元的项目投资资金需求。
  对此,昨日(2月21日)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奇瑞汽车并没有制定IPO时间表,资产盈利能力不是阻碍奇瑞上市的因素,公司会选择更为合理的时间上市,这取决于市场情况和公司需求。”
  盈利能力待提升
  长达165页的《募集说明书》中,详细介绍了奇瑞汽车从2007年到2010年前3季度的业绩,其中政府补贴在奇瑞汽车过去两年利润为正值中扮演关键角色。
  2007年至2009年,奇瑞汽车利润总额分别为14.30亿元、3.14亿元和0.72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5.25%、2.38%和0.27%。奇瑞称,由于公司正处于战略布局的前期发展过程中,随着整车销量的增长及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前期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快速攀升的期间费用挤压了盈利空间,目前利润率相对较低,整体盈利能力偏弱,对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存在一定的依赖性。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