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风电业整合潮将至 九成企业或将退场门槛提高
      如疯长的野草在荒原戈壁蔓延,一排排风机正点缀中国新能源大国之梦。 
  地方政府、央企、风投等多方力量推动新能源装机在近几年快速增长,成为七大新兴产业投资力度最大的一个行业,风电装机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然“投资过热”已成为决策者在制订“十二五”新能源目标时不得不警惕的问题。
  从资本市场也可看出新能源热度正在减退,新能源概念在海外资本市场已被严重透支,不少企业不得不选择条件更为苛刻的国内资本市场进行融资……显然,回归理性、协调、可持续已成为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题中之义。
  从2009年高调进入风电研发领域,到2011年初正式退出,进退之间,哈空调(600202.SH)用时不过一年。
  “公司的风电业务只是处于研发阶段,还没有投入生产。”哈空调证券部人士对此表示,目前,技术合作协议及零部件采购合同的善后处理工作已在进行中。
  哈空调原本主业为石化空冷器和电站空冷器,风电领域研发并非其专长。
  “哈空调的转型,是基于该行业利润趋微的背景考虑,但哈空调在风电领域并没有人才储备积累,而且进军的是风电领域中比较核心的发电机组系统,转型失败并未偶然。”一位风电企业高管对此分析称,哈空调进军风电行业有当年风电大热的背景,“当时,甚至连做鞋子的都要进来”。
  哈空调可能是2011年整个风电设备制造业整合的一个样本。盘点2010年业绩报表,以金风科技、华锐风电、东方电气、明阳风电、运达风电等为代表的风电巨头们,赚得盘满钵满,不过,在熬过一个寒冬之后,更多的小型风电设备制造企业,将迎来一个更艰难的时期。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新奥集团主席王玉锁:未来能源将以技术为王
     近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等国内著名企业家出席了年会。 
  “中国的资源相对匮乏,在这种状态下,中国需要用新工业文明造出一种新的能源,形成一种新的能源生产、供给方式,一种新的能源和资源结构,这是中国走出资源为王误区而迈向技术为王时代的必由之路。”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表示。
  王玉锁认为,现在社会的能源方式主要是以化石能源为主,有一小部分可再生能源,并且它们都是简单并列存在。化石能源占的比例很高,可再生能源占的比例很低。这两者共同构成了目前的能源结构。而未来总的结构上是可再生能源为主,化石能源为辅,并且不是简单的并列,而是一个循环的,有内在关系的一个存在方式。换言之,在能源转换过程中,化石能源可以起到一个引领的作用,通过它产生的一些物质能够带动整个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比如说煤,在人们印象中,最不清洁的、最脏的化石能源就是煤,但是如果把煤和可再生能源结合起来,它就是非常干净的,绿色的。另一个例子是煤变气。煤通过气化可以变成甲烷,但同时排出二氧化碳,就可以让藻类来消耗二氧化碳,根据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最终转化出新能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上海电气印包集团将欲打造百亿产业集团
    2011年2月,辛卯年上班第一天,上海电气印刷包装机械集团“打造百亿产业集团、实施‘再次创业’工程启动大会”在高斯图文印刷系统(中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建国,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电气股份公司总裁黄迪南,总公司副总裁徐子瑛,财务总监董鑑华,电气股份公司财务总监俞银贵,总裁助理、首席运营官朱斌,机电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参加了启动大会。徐建国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印包集团党委书记郑锦荣主持会议。
  会上,印包集团董事长陈大雄、总裁曹敏分别围绕“上海电气印包机械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印包集团2011年及‘十二五’发展目标与措施”作了主题汇报,高斯(中国)、光华公司以及外籍员工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上海市劳动模范、高斯(中国)公司工程师丁健向印包全体员工发起“做创先争优先锋,当再次创业模范”的倡议。
  徐建国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印包集团在“十一五”期间完成了两项最重要的任务,一是完成了改革调整整合,实现扭亏;二是收购了美国高斯国际公司,海内外协同联合越来越好。针对“十二五”期间工作,徐建国指出,印包集团一定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一条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收购高斯国际后,印包要充分发挥好协同效应,快速进入世界级第一梯队。结合协同工作,他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抓好市场协同,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二是抓好技术协同,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三是抓好管理协同,不断提高经济效应;四是发挥好文化协同,促进人力资源进入现代化管理。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