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曹重英:技术人员也要打造人脉竞争力
  技术人员是最不擅长交际的一群人,很多技术人员认为人际关系比机器更复杂,因此非常排斥与人打交道。但是作为技术管理者,必须要迈过这一关。闪联工程中心研发部平台经理曹重英有着广泛的人脉关系。他认为,技术人员同样需要注意拓展自己的人脉。
  记者:你如何扩展自己的人脉关系?
  曹重英:人脉关系扩大的方法很多。原来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读书时,我就十分喜欢和外界人进行交流。
  工作之后,我主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扩展人脉。我对技术研究一直有很深的兴趣,经常参加一些学术性会议,加入了普适计算专委会、YOCSEF、嵌入式联谊会等组织。在这些学术性组织里,自然就会认识很多人,慢慢地在学术这个圈子里的人脉就打开了。
  同时,在企业一线从事软件开发工作时,我对一些技术媒体组织的活动也很积极参与。而且我经常代表公司在外面做各种技术报告,就这样逐渐将技术人员圈子的人脉建立起来。
  其实,扩大人脉并不难,大家都渴望交流,重要的是你要主动地和别人交流。这对于很多技术人员来说,是需要突破原有习惯的。
  记者:人脉建立后,如何维系呢?
  曹重英: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需要维护的,长时间不联系,关系自然就淡了。保持联系的方法很多,经常打打电话、写写信、组织活动等都可以。比如,我参加CTO俱乐部活动,经常见到一些朋友,随着时间的增加,这些人脉关系也在不断地巩固。其实,从另外一个层面看,人际关系中包含着重要的一环,那就是信任。有了交流和信任,就可以在工作中带来便利。我与一位长城公司的工程师只见过一次面,有一次我们部门需要开发数码相框上的软件,问他是否可以借一个数码相框。很快,他就把长城数码相框的产品快递给我了,这也是人际关系中的信任。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小马奔腾的后来者战役:以人为核心 见微知著
   以人为核心,专注资源与人的优势整合,倾力打造全产业链,小马奔腾打了一场漂亮的后来者的战役。 
  自《机器侠》、《花木兰》到《越光宝盒》、《剑雨》,再到《武林外传》、《将爱情进行到底》,细心的电影迷发现,近两年来,屏幕上越来越多获得良好口碑的电影均出自小马奔腾集团(以下简称小马奔腾)。这家2009年以前在电影业中还寂寂无声的公司,俨然成了如今电影界一匹不容小觑的“黑马”。
  早年即以广告代理、电视剧制作行走江湖的小马奔腾,最近短短两年时间内,在电影行业的收入几乎与华谊兄弟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华谊)比肩,并将于2012年年初上市。
  小马奔腾是近年来电影投资狂潮中获益的典型。眼下,它成为影视基金青睐的公司之一。一般来讲,由于投资电影公司风险极高,往往这一部电影赚了钱,并不代表下一部电影还可以赚钱,因此影视基金都更乐意投项目而非公司,但小马奔腾却是一个例外。不仅获得了霸菱亚洲投资公司(以下简称霸菱亚洲)4000万美元的注资,至今身后仍有很多风险投资公司紧追不舍。
  电影江湖的水很深,投资电影赚钱不易。那么小马奔腾是如何让众多名导演和编剧与他们长期合作,有效把控每一部影片的收益状况,并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就获取了和别人数年同样的成果呢?
  以人为核心,见微知著
  2009年签约小马奔腾的宁浩,是业界认定的最省钱、最有责任感的电影导演之一。提起公司当年进军电影业的这第一项业绩,小马奔腾电影公司(小马奔腾旗下分公司,2009年成立)总经理钟丽芳颇有成就感。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奇艺CEO龚宇的野心:5年成为网络界华谊兄弟
    “不排除5年之后,奇艺将购买大的电影公司或者电视剧公司,”百度旗下独立网络视频公司奇艺CEO龚宇不经意间如此说道。
  而这个说法,恰恰暴露了奇艺和龚宇隐藏已久的野心。
  一个月前,百度旗下的网络视频公司奇艺正式上线。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任奇艺公司董事长,龚宇担任奇艺公司CEO。此前,龚宇曾担任无限讯奇(12580)首席运营官和搜狐首席运营官(COO)。
  “互联网企业与12580是不同的商业模式,互联网行业更依赖市场与用户,而12580更依赖政策,我更熟悉的领域是互联网行业,”龚宇对时代周报记者坦诚地说道。
  奇艺—没有“网”字—想做一家能引导未来影视、娱乐产业的公司,有一天也许会成为互联网界的华谊兄弟(300027,股吧)。但龚宇领导下的百度奇艺会怎么做?如何实现这个梦想?日前,龚宇接受了时代周报记者的专访。
  用户体验就是标准
  时代周报:奇艺一直强调,要做行业最好、最优秀的网络视频,奇艺是否有个标准?
  龚宇:标准是两方面:一个是业内的,以自己目标为设定,全部集中在用户的体验上;另一个是普通用户的评价。我们自己评价有很多技术指标,比如流畅程度,全国超过30个点,奇艺一直在做测试。而在用户体验方面,在网站测试阶段,就请常看视频的用户来看,试用奇艺,然后再做一对一和一对多访谈,从而改进我们的产品。
  时代周报:百度目前并没有把对奇艺的搜索放在最前端位置,百度到底能给奇艺带来什么?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