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互补平衡,营销执行力的保证
    营销执行力是指营销团队执行公司营销目标,完成营销流程的速度和完美程度,或者叫营销政策的落实程度。营销执行力主要表现在营销团队人员在营销流程中如何将公司营销政策具体化,方案化。比如营销目标的分解、细化,市场的规划、发展、提升。最终表现在营销结果符合公司发展目标。 
  一个营销团队的营销执行力是由营销总监、营销团队的组织结构、营销团队所处的营销环境三个方面决定的。  
  在大多数的营销环境中,一个营销团队的营销执行力首先取决于营销总监对营销执行力的掌控艺术,而营销执行力的掌控艺术可以从两个层面体现: 
  一是技术层面:技术层面是善于从用各种技巧针对性的解决营销执行力的问题,好比剑招,注重一招一式的功力。 
  一是意识层面:意识层面是善于从思想观念上建立解决营销执行力的意识,善于建立一种战略思想方法去演绎营销执行力的艺术。 
  那么如何建立解决营销执行力的意识论呢?我认为营销总监应具备“互补平衡”的意识,从意识层面去建立的解决营销执行力的一种理想方法论。 
  (一)、什么叫“互补平衡”? 
  “互补平衡”是作者在十多年营销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种方法论。“互补平衡” 是根据在一个运营整体(通过对这个运营整体扩大外延去理解,这个运营整体可以是一个企业、一个营销团队,或一个项目品类)中,通过对这个运营整体的各种运营资源的配置进行“互补整合”,在整体资源的运算使用中得到平衡,而不是从某一方面过度的透支资源,从而保证经营体的各种资源进行合理配置,使之正常发展,这是符合经济学规律的科学观念。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三全食品拟募资5.06亿扩产
 郑州三全食品(00221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全食品)发公告称,拟以不低于31.06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万股、不低于5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5.06亿元,用于三全食品综合基地(二期)建设工程项目建设。
  根据公告,二期工程将新建速冻水饺生产车间、速冻汤圆生产车间及辅助生产工程,计划达产后年产速冻食品15万吨,其中:速冻水饺8.56万吨、速冻汤圆6.44万吨。投资规模上,建设投资占4亿元,流动资金1.06亿元。
  项目建设期为2年,计划投产后第1年达产80%,第2年达产100%。项目达产当年,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为14.55亿元、利润总额为1.4亿元、净利润为1.05亿元,所得税后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2.53%,所得税后项目投资回收期为6.12年(含建设期2年)。
  三全食品称,近年来速冻食品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食品之一,近几年连续以两位数的增幅快速发展。随着中国速冻产品消费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速冻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都在不断谋求更大的市场空间。面对速冻食品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公司要继续保持现有的领导地位,必须提高速冻食品产能,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提高公司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以更好地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加强新产品开发与研制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进行技术改造,提升生产过程机械化程度,提高劳动效率,增强企业效益。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白领须知的职场冷暴力
   暴力也分“等级”,许多职场人日复一日地身处在“冷暴力”中却懵然不知,此时此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同样重要。 
    孤立:“ 惨死”于无形     刚毕业的Yolly所在的财务部,同事大多保守而谨慎,与生性活泼的她有点格格不入。Yolly新接手工作后常犯些小错误,性格随意的她并没有及时澄清和更正,因此有时会连累大家一起受批评。尽管同事们表面上不说什么,但私下对她抱怨很多。后来只要一出错,大家都会认为是她的责任,慢慢地她就被排斥和孤立在圈外。
    这种情况下,冷暴力的受害者受到最多的伤害是被孤立被隔阂。受害者被视作为异类,久而久之,尽管伤害于无形,但受害人往往非“死”即“残”。所以若性格不合群,总找不到和群体的共同话题,无法很好地适应周围同事的“圈子文化”,那么,要么选择被同化,要么离开。 …… [阅读全文]
是什么导致职场新人心态浮躁
职场新人的心态往往走向两个极端:战战兢兢和虚荣浮躁。那么,职场新人为什么容易出现浮躁心态?
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特别是在刚进单位的前3到6个月的试用期中,跳槽是最快和最频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别称为职业的浮躁期。这种现象在某种程度上是正常的,看自己是如何处理的,如果只是盲目的浮躁,找不到方向和目标,则对自己的发展是相当不利的。产生这种工作浮躁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
1、急于求成的心态
初入职场的大学生在刚参加工作时,往往会表现出一种非常积极,充满激情的工作心态。然而,一旦自己在短期内的努力,没有马上得到回报,就会认为这公司不重视人才,没有伯乐,在人才的管理上存在问题,好象自己在这里工作没有前途。在这种情况下,一些人又会产生一种想跳槽的想法。殊不知,在这里工作的老员工他们无论在工作的能力还是在工作的经验上都比现在的你做得更好。也许你就是下一个很有潜力的股,也许领导会在对你考查一段时间后,会让你从事更多的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但由于一个急于求成的心态,让成功与你失之交臂。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柒牌集团董事长:服装为主业,涉足金融与保险
  专注国内业务的柒牌,躲过了金融风暴的冲击,在这次危机中,柒牌也抓住机遇,在产品研发上进行了全面调整。

  2010,对于柒牌也是至关重要的一年,作为带头人的洪肇设,他又如何布局未来企业发展?

  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介绍说,我们独特的地方就是 “中华立领”,这是柒牌男装系列里面的一个核心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我们第一个推出这种立领产品,所以给它起名叫做“中华立领”。立领的元素,就是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们的目标是坚持经营服装不改变,也会涉足一些金融、保险的行业,我们的公司策略也是这样定的,以经营服装为主。现在主要是在一些银行改制的时候,入一些股份,主要着眼于长期的发展。我们去年在厦门成立了“洪门堂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是为了搬到厦门的需要,第二是为了将来企业的发展,投资的项目是比较多的,包括企业并购、入股,做一些其他方面的投资。当然主要的投向还是跟服装相关的,像我们投资金融,资金是一个企业发展的血脉,像人一样,没有血脉就没有生命了。……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