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艾德思奇新CEO唐朝晖:打造数字广告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微软中国总部希格玛到大厦紫金数码大厦,两栋楼相聚仅百米之距,隔空相望。依然是熟悉的地理环境,依然处于高管的位置,依然是数据挖掘的工作,但对于唐朝晖博士来讲,意味着更重要的责任去担当。因为近日,唐朝晖已经从美国adCenter 项目的高管出任艾德思奇公司首席执行官,将职掌公司大的发展方向。对于将来的发展方向,唐朝晖博士透露艾德思奇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广告联盟的产品,但具体的名称将会晚些披露,此举意在帮助广告主提供整合营销的平台,为中小网站提供更多的广告联盟平台,也希望抓住潜力巨大的广告联盟平台机会。同时,艾德思奇公司即将在8月份将针对美国市场发布两款SEM产品,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 
  多头并进 国内国外市场同时推进
  此次采访,是唐朝晖上任艾德思奇CEO后首次接受媒体的采访,当记者进入唐朝晖办公室时,他正在用一连串的英文和国外的合作伙伴洽谈。据唐朝晖博士介绍,在8月份美国的将针对美国市场发布两款SEM产品,进一步拓展美国市场,目前此产品已处于后期收尾的工作,余下的工作主要是将中文翻译成英文。而进入美国市场的主要策略,将是前期的免费试用,占领市场份额,然后通过成本优势继续扩大市场,后期将以佣金和服务费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
  而对于国内市场,唐朝晖透露公司战略将仍以SEM服务为主,把服务做好做精,工作重点依然会专注于广告主,但面对广告主整合营销的需求,公司将会拓展新的业务,近期将会推出一款针对网站的广告联盟产品,整个产品已经进入后期测试阶段。此次艾德思奇的加入,将为中小网站提供更多的选择平台。
  之所以进军网络广告联盟,唐朝晖博士认为现在市场的产品还需要优化,还存在一些矛盾,对于这个矛盾点唐朝晖博士做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广告主将像买菜;网站就像种菜,广告主希望定额的投入获得更多的收益,而网站希望在现有的资源获得更多的收入。" 艾德思奇公司希望通过对数据进一步的挖掘获得更多的商业价值。SEM作为用户主动搜索的广告体现形式,再加上Display的网站展现形式,帮助广告主打造一个整合的营销平台。
  Too Much Data (太多数据)
  无论对于网站经营者,还是SEM提供商来讲,缺的也许不是数据,相反,而是有太多的数据。如何对受众进行分析,如何精准(target)化营销,如何将数据变成生产力?对于唐朝晖来讲,对将来的将充满信心。原因是2006年,唐朝晖是adCenter实验室创始成员之一并担任主管经理,还是微软关键字服务平台的发明者,工作以来一直做数据挖掘和商业智能的工作。但唐朝晖表示,数据挖掘没有一种固定模式或者算法可以一劳永逸,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数据越来越多,尤其是互联网数据,越来越复杂,而且数据不是非黑即白,数据还具有时间的属性,数据的整合,模型的建立,多个模型的分析,所以数据挖掘的工作将是一个持续的工作。"
  对于数据分析和个人用户的隐私的平衡,唐朝晖博士认为,任何企业应该保护用户的隐私,不应该为了精准而偷取用户的信息,对于SEM企业来讲,数据分析应该关注相似关键词的分析。
  打造轻松有创造力的工作环境
  唐博士透露,将打造一个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员工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潜力,做出非常好的策划出来,同样,执行力也将是企业文化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世界上最好的计划,如果没有人去执行,那它就没有任何意义。而对于SEM从业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唐博士表示,做SEM应该有激情,没有激情将会是很可怕的事情,除了激情还要学会利用互联网上的工具和软件,通过工具将数据分析,透过数据分析背后的原因,将会提供工作效率。沟通能力对于SEM从业者依然很重要,因为帮助客户做一次marketing Campain也许会涉及到多个部门间的合作,沟通的重要性将凸显,有了以上三个基本素质后,独立策划能力对于SEM从业者将会有很大的帮助。"
来源:艾瑞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