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和钱袋无关的生活新主张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位于英国伦敦东区的杰夫瑞博物馆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居室风格变迁的陈列馆。它的永久展馆由11个起居室组成,展示了1600年至今的日常家居装潢,参观者徜徉其间,犹如漫步在时空隧道中。不久前,这间博物馆推出了一项环保家居展,目的在于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能源短缺等环境问题的重视,警示人们环境对人类家居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普通民众可以在装修、物料回收、节约能源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0年2月。

  废旧材料变身家居摆设

  

    变废为宝

  进入展览馆,人们可以看到各种美观大方的椅子、灯饰、花瓶、镜子,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些家居用品的原材料都来自于再次回收利用的塑料、废旧图书、报纸、碎玻璃和磁带等。为了迎接12月的圣诞节,墙上还挂满了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小饰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而它们的原材料竟是废旧的电脑芯片和DVD碟片。

  展览馆中最大的一件展品应该算是99个1.5升矿泉水瓶堆满的一整面墙,主办方介绍说,普通人每人每天消耗的水资源大约是150升,相当于99瓶矿泉水,这些实实在在的对比及数据让参观者唏嘘不已。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正是希望通过具体的实物形式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可持续发展和互动式设计突出了生态主题,帮助人们了解更多能够降低碳排放的家居产品。

  前来参观的很多人都在展览中获得了家居以及装修方面的心得和启示,带着孩子来的爸爸妈妈甚至表示,他们回家后也要立即动手把自己的家装饰成环保家庭。

  请从我做起

    从小入手 从我做起

  英国环境经济学家大卫·皮尔斯1989年出版的《绿色经济的蓝图》一书中首先提出绿色经济这一概念。英国的绿色经济主要体现在绿色能源、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制造等方面。今年7月,英国政府发布了《英国低碳转换计划》《英国可再生能源战略》,标志着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政府预算框架内特别设立碳排放管理规划的国家。

  减少、再利用、可回收的环保理念,更为环保人士奉为三R箴言,敦促人们重新思考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强调的正是生态与家居之间的关系,通过展览向人们解释环保生存模式的理念。

  气候变化已经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家居也不例外。回收再利用和节能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今天这一理念更具现实意义并且更加紧迫。

  绿色家居也已经不再是一个“另类”的主张,它正迅速成为一项主流议题。一家能源监管机构警告说,到2016年,能源费用可能上升60%,如果不大力投资可持续能源,例如风力发电场,英国可能在4年内遭遇能源危机。

  主办方希望人们从环保家居展中获取精神食粮,在他们自己的家中为环保做出一些微小但却重要的改变。

  杰夫瑞博物馆馆长艾里克斯·戈达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人们总是误以为作为单个个体,我们并不能为环境做些什么。实际上我们在家居上做的任何事都可能为整个国家乃至全球的环境状况作出贡献。所以我们花在家居上的功夫是非常重要的。”

  一位前来参观的伦敦市民也表示,“看过今天的展览,我真的认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贡献出一点力量,哪怕是从身边的一点点小事做起,最终会带来巨大的改变。”

  要环保也要时尚

    环保与时尚兼容

  环保家居研究的主要问题是如何让那些在市场上获得良好反响同时也很新潮的绿色家居用品步入人们的生活空间。

  来这里参观的人都能够更好地了解到设计是如何影响家居生活的。同时,他们也认识到环境友好型的家居产品也可以是时髦的代名词,对品位和设计的追求同样可以与保护地球资源结合在一起。

  主办方介绍说,实际上,环保设计正是目前家居设计的前沿领域,代替传统家居产品的环保家居产品变得越来越时尚。

  馆长戈达德说:“你可以在环保的同时保持家居的美观性,这是我们想在这个展览中告诉大家的,我们并不需要在美观和环保两者之中做出取舍。”

  此次环保家居的策展人奥利弗·希思也表示,好的设计和样式对所有环保产品而言至关重要,好的设计可以改善人们的情绪,让他们感到很兴奋,这不但可以提高环保产品的商业价值,还能增加它们与传统产品之间的竞争力。

  无独有偶,在不久前结束的伦敦时装周上,也专门推出了绿色服装专区。在那里,人们并没有感觉到新锐的时尚元素因为环保理念而打折。纯天然面料和无污染、可回收的用料同样可以展示服装设计的时尚感。

  设计师克里斯托弗的创意就别出心裁,他所有的成衣都是用回收的军用降落伞为材料加工制成。他说:“我将这些多余的军用降落伞设计成具有防水功能的服装,既避免了材料的浪费,又显示出独具一格的设计特色。”

来源:新浪家居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