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家有闲资巧投“基” 三档资金规模投资需不同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投资理财是永恒的话题。笔者针对不同资金规模的家庭,推荐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家庭“投基”建议。

  10万元到20万元 稳健理财最重要

  保守型投资者宜选择低风险品种,稳健型投资者可选择基金定投,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配置股票型基金。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尤其是老年人群来说,应更多地采取保守型理财。10万元的理财组合,应该充分考虑投资风险,投资收益最好放在第二位,最好选择风险最低、最稳定的理财方式,期限也要拉长以此降低风险。债券型基金收益不是很高,但是风险较低,可以予以重点配置。

  对于风险承受能力稍强的三口之家,投资可以选择部分低风险品种,但同样要注意控制风险。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收益相对较高的股票型基金定投。对于10万元稳健理财,投资者可预留5000元作为日常紧急备用金,根据每月的节余,拿出一部分资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进行基金定投。余款可按比例投资基金:股票型基金30%,混合型基金40%,债券型基金30%。

  对于有10万元闲钱的年轻一族来说,因为其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要强一些,可以选择更加积极的投资方式,较多地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除了预留5000元作为日常紧急备用金,年轻人可以根据每月的节余,定期定额选择较为积极的股票型基金进行定投。余款可以优先考虑较高风险的投资品种:股票型基金60%,混合型基金40%。

  20万元到50万元 分散投资保值增值

  相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20万元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数字,20万元可以购买一辆像样的汽车,然而怎样打理20万元的闲钱,才能“以钱生钱”,让日子过得更好呢?

  保守型投资者应为养老做好准备。对于老年人来说,拥有20万元闲钱的同时,家庭开支明显减少,特别是子女已经独立生活,未来对资金的需求不大,而自身的收入也开始稳定下来,这个时候应考虑保守型投资。

  笔者认为,养老金积累是这个阶段的首要任务,老年人理财要从稳定大局出发,在购买部分保险的基础上,可投资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同时,每月家庭收入盈余,可以购买风险较低的纯债型基金产品。

  对于中年夫妇来说,考虑到今后子女教育、购房等问题,这20万元存款要进行稳健型投资。首先,10万元可投资于货币型或者债券型基金,这一部分投资变现性能较强,可应付购房或者子女教育费的支出;另外10万元可以投资于股票型基金。

  激进型投资者应着力于追求财富高成长。对于年轻人来说,20万元存款虽然不算少,但也不算多,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年轻人来说,迅速增加原始积累是这个时候的首要任务。笔者建议,20万元可购买偏股型基金。

  50万元到100万元 立足人生长远规划

  通常,50万元对于大部分人来讲,算得上一笔“巨款”。真的攒了50万元的积蓄,怎么来理财,才能将金钱转化成稳定而安逸的生活呢?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前,首先应确立一个长期的投资目标,据此考虑自己的资产配置投资计划。在投资过程中,做到不贪、不怕,争取长期稳健的回报,而不应过于在意一时得失。

  中年夫妻拥有50万元闲钱,理财与年轻人差别比较大。此时,可能会有房贷的压力,而子女的抚养教育费用虽然还没有达到高峰期,但也有必要纳入规划之中,甚至要考虑资助子女出国接受高等教育的费用,因此这50万元的理财方案应突出稳健的要求。笔者建议60%可以购买基金,可以平均配置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货币型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占刚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