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亚健康九种状态 养生食物逐个击破

    面对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职场人像上了发条的机器,恨不得一刻不停。国内某门户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有64%的人表示经常加班,每天加班超过2小时的更多达78%。
  如今加班似乎成了工作常态。在连续的工作压力下,“亚健康”、“过劳死”更成了人们熟悉的字眼。上海社会科学院公布一项调查显示,40%的员工对工作出现倦怠,主要原因就是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医学统计表明,白领一族是慢性疲劳综合征的“高危人群”,加班族更为严重。长时间加班会使人生理上出现血压升高、肠胃不适、失眠多梦等症状。由于超负荷工作和突击性任务,饮食不规律,再加上夜生活过多休息不好,就会产生长期健康透支,并引发慢性疲劳综合征,让人产生厌倦情绪,使得工作效率降低。从而陷入“亚健康状态”。
  其实“亚健康”不是什么吓人的病,只要自己多加注意,再加上饮食调理,你也可以恢复到健康的状态。那经常加班的你有没有处于“亚健康状态”呢?
  亚健康症状表现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包括:心理障碍、胃肠道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癌症、性功能下降,倦怠、注意力不集中、心情烦躁、失眠、消化功能不好、食欲不振、腹胀、心慌、胸闷、便秘、腹泻、感觉很疲惫,甚至有欲死的感觉。然而体格检查并无器官上的问题,所以主要是功能性的问题。 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除了疲劳和不适,不会有生命危险。但如果碰到高度刺激,如熬夜、发脾气等应激状态下,很容易出现猝死,就是“过劳死”。 …… [阅读全文]

超越物质幸福感 20件人生"奢侈品"你拥有多少?

  今年过节你收到了什么礼物?你感觉自己过得幸福吗?女性究竟该怎样对自己好一点?三八节期间,这些都成为女性探讨的热门话题。
  与此同时,一个帖子在网上热传,帖子的主题是:“20件人生‘奢侈品’,你拥有多少?”这里指的“奢侈品”,并非通常意义上的豪宅香车、珠宝名表,而是常常被大家忽略了的健康、爱、心灵的自由等。这20件超越了金钱和物质层面的“奢侈品”,让处于浮躁与喧嚣中的女性不由得静下心来思索:我们该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我们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面对和把握人生,让幸福来敲我的门?
  人生的“奢侈品”与金钱无关
  三八妇女节前夕,在某知名网站的论坛里,一个帖子搅起众多女性间的“八卦”,成为节日里好友间互相测试幸福指数的范本。这20件人生“奢侈品”看似平常,包括“能背着包包走天下的健康,舒心的工作,写得一手好字,每天都能踏实地睡个好觉,一个教会你爱和被爱的男人,你甘心为之付出的宝宝,心中永远的自由等。”说是“奢侈品”,其实与金钱无关,却是弥足珍贵的“无价之宝”,涵盖了金钱换不来的幸福生活。
  网友“常思量”说:“看到这个帖子,心里面有那么一点触动。人的一生中,最奢侈的东西并不是拥有很多的财富就能拥有的。我很庆幸,这20件奢侈品,我并不是一无所有。而懂得去欣赏、去发现生命中真正让我们内心喜悦的奢侈品才是最重要的。”9岁孩子的母亲阿玢看了这个帖子感慨地说:“平时不觉得。看了这20条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 …… [阅读全文]

高仿品充斥市场 网购火爆

    一部“iPhone4”手机1500元、一块“欧米茄”男表320元、一双“耐克”跑鞋130元……这些都不是名牌,而是名牌的高仿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榄市场上名牌的高仿品越来越多,真假难辨。
    高仿品充斥市场
    3月8日,记者在五埒市场一些街边小店调查时发现,从阿迪、耐克等运动服饰,到手表、香水等名牌奢侈品,都能找到高仿品的影子。“惊喜!惊喜!特大惊喜,本商家推出外贸尾单货一律49元!”当日上午,五埒市场外一服装摊位通过音响反复播放促销广告。记者发现,除了一些杂牌服饰外,几件耐克外套被挂在了明显位置。记者问档主:“耐克也是49元吗?”档主立即表示,全部49元。记者向档主提出衣服做工不精细时,档主说:“这是高仿品,这个价格已经物超所值了。”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几年来高仿品一直走俏消费市场。
    网购高仿品很火
    近年来,网上购物因方便快捷、价格低廉而受到许多人的追捧,但是网上购物也带来一些隐患。商品质量无法保障,一些不良商家更是制造假名牌欺骗消费者,网购商品真假难辨。
    从事产品展柜经营的黄健华,平时工作较忙,热衷于网购,而且还喜欢购买各种“国际名牌”。2月17日,他在淘宝网一家网店看中一款“欧米茄”男士手表。欧米茄是世界著名手表品牌,价格不菲,但他看中的这款男表专卖店标价2万多元,网上仅卖320元。其实,黄健华是“知假买假”。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和钱袋无关的生活新主张

  位于英国伦敦东区的杰夫瑞博物馆是英国中产阶级家庭居室风格变迁的陈列馆。它的永久展馆由11个起居室组成,展示了1600年至今的日常家居装潢,参观者徜徉其间,犹如漫步在时空隧道中。不久前,这间博物馆推出了一项环保家居展,目的在于唤起人们对气候变化、能源短缺等环境问题的重视,警示人们环境对人类家居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普通民众可以在装修、物料回收、节约能源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0年2月。
  废旧材料变身家居摆设
    变废为宝

  进入展览馆,人们可以看到各种美观大方的椅子、灯饰、花瓶、镜子,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些家居用品的原材料都来自于再次回收利用的塑料、废旧图书、报纸、碎玻璃和磁带等。为了迎接12月的圣诞节,墙上还挂满了闪闪发光的圣诞树小饰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观赏,而它们的原材料竟是废旧的电脑芯片和DVD碟片。
  展览馆中最大的一件展品应该算是99个1.5升矿泉水瓶堆满的一整面墙,主办方介绍说,普通人每人每天消耗的水资源大约是150升,相当于99瓶矿泉水,这些实实在在的对比及数据让参观者唏嘘不已。
  主办方表示,此次展览正是希望通过具体的实物形式给人们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可持续发展和互动式设计突出了生态主题,帮助人们了解更多能够降低碳排放的家居产品。
  前来参观的很多人都在展览中获得了家居以及装修方面的心得和启示,带着孩子来的爸爸妈妈甚至表示,他们回家后也要立即动手把自己的家装饰成环保家庭。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