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产业:风电的高速发展与结构调整并行
 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迫使全球走向低碳,而在低碳经济的全球博弈中,新兴能源被赋予抢占未来战略制高点的重任,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我国也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在中央“十二五”规划建议中,培养和发展新能源产业是重要的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发展核电、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质能等。未来10年新能源产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成长空间相当广阔,是未来高成长的主要领域之一。
快速发展前景广阔
1月初公布的《中国风电发展报告2010》预测,到2020年,中国风电累计装机将达到2.3亿千瓦,相当于13个三峡电站;总发电量可达 4649亿千瓦时,相当于取代200个火电厂。该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风电新增装机达到1380万千瓦,超过美国,成为当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的国家,当年新安装风机总数达到10129台,平均每天27台,相当于每小时就竖起一台风机。与此同时,累计装机达到2580万千瓦,位居全球第二。
对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俊峰表示,“2009年的新增装机增长率达124.3%,也是连续第四年的翻番增长。目前,全国七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进展迅速,到2009年年底已经总共有24个省、自治区建立了自己的风电场。”
然而,在李俊峰看来,中国风电的发展还仅仅是拉开了序幕,“真正的演出还没有开始”。
国家电网能源研究院有关专家表示,我国新能源资源丰富,具备大规模开发潜力,未来我国新能源发电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远东控股蒋锡培:打造“幸福的标杆企业”
      在江苏宜兴举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上,记者第二次见到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现在的企业平均寿命三五年,要想走过20年,要付出了很多艰辛和努力,但这是值得的。”讲坛上的蒋锡培脸色红润,精神饱满,言语之间带着神采。 
  “看到这么多新老朋友在此相聚,他很兴奋、开心。”台下的远东高层悄声告诉记者。而这一天,距离1990年远东成立、第一座厂房封顶,刚好过去20年。
  两年间,这已是记者第三次见到蒋锡培。采访情景迥异。一年前,为采访蒋锡培,记者一行从北京赶到宜兴,在他的会议室里聊至凌晨;6月20日,北京的希尔顿逸林酒店,蒋锡培姗姗来迟,不改往常的亲和微笑和有力握手。
  我们从远东的20年奋斗经历谈起,到他遭遇的最严重的一次危机、与时俱进的四次改制……
  每一次见面,蒋锡培都会谈及他在管理上新的感受和体会;每一次,我们都会发现有一点不一样的蒋锡培。“20年有欢欣、痛苦、挫折和成功,但远东和我的团队都始终坚持同一个目标,我们克服一个个始料不及的困难,并使企业不断成长和发展起来。”对于远东这个地处县级城市的民营电缆企业而言,20年并不是一段轻松的旅程,好在蒋锡培走的足够稳、足够快。
  电缆巨头的蝶变
  2010年6月,蒋锡培被邀请到南京财经大学的文体中心,在那里他参加了“创翼杯”江苏省青年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他被要求给在座的青年创业者们讲一讲创业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和经营管理经验,如何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广铀拟12.3亿美元收购英矿业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8日)从中广核集团获悉,旗下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铀)拟以总价约7.56亿英镑 (约合12.3亿美元)收购KalaharieralsPlc(以下简称Kalahari),以寻求新的铀资源,目前双方正在洽谈收购事宜。
  中广铀提供给记者的资料显示,Kalahari是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有ExtractResources集团42.79%的股票和NorthRiverResourcesPlc,44.9%的股票。
  Kalahari伦敦时间3月7日也发布公告称,Kalahari与中广核铀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在就未来的收购交易进行讨论,可能将由中广铀或其子公司以每股2.9英镑现金对Kalahari进行全面要约收购。
 当前,中广铀给出的报价较Kalahari周五收盘价溢价11%。对此 ,Kalahari执 行 主 席MarkHohnen先生表示:“Kalahari董事会认为,这个价格对Kalahari股东来说具有吸引力。”
  Extract持有世界第五大铀矿纳米比亚Husab项目(罗辛南矿)100%的权益。资料显示,Husab项目位于纳米比亚西部的纳米布沙漠地区,距纳米比亚西部海边城市Swakopmund约50公里,铀308总资源储量达到16.67万吨。
  目前,中广铀已经在新疆、广东投资设立合资公司进行国内铀资源勘探工作,并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澳大利亚通过投资或收购当地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海外铀资源勘探和开采工作。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